人人为自己负责:世界末日知多少

0089末日是什么?根据神的描述,世界末日是人类生活所在地地球的结束,不但地表一切生物不再生存,所有地上的物质也会在烈火中熔化。

0724世界末日是造物主神特别告诉人的,是关于人类居住的地球如何结束的信息。然而神也特别指明,地球的结束也会影响到一切灵体的存在状态,那时有些天使在天堂,有些天使在地狱,人类灵魂的去处也同天使一样。

0075为什么会有末日?
• 神给人的书圣经说到,主阿,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天地都要灭没,你却要长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渐渐旧了,你要将天地卷起来,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变了,唯有你永不改变,你的年数没有穷尽。按照这一段记录,我们理解了造物主神的心意,地球和其上被造的一切,在被造的计划中就不是永存的。世界末日是宇宙被造之前就被决定的。

0094末日发生之前人会看到什么预兆
• 造物主神是仁慈的,他知道人类会关心自己灵魂的未来,所以特别叫他的儿子耶稣基督把末日来到之前的征兆讲明,希望人类见到这些征兆,就有警惕,开始替自己灵魂的归宿做准备。末日的征兆如下:
1. 有假先知冒充耶稣基督来到,引诱人跟随他们。
2. 世人会经历许多打仗和打仗的风声,有些战争存在于国家与国家之间,也有在人民与人民之间的。
3. 各地会有地震、瘟疫、饥荒。
4. 不少信奉耶稣基督的基督徒会被迫害,被关押或杀害。
5. 各地不法的事情增多,人的爱心会渐渐冷淡。
6. 耶稣基督救人脱离罪恶赐人永生的福音传遍天下之后,世界末日才会来到。

0077世界末日发生时的景象
•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特别描述世界末日来到的那一刻,当时活着的人会见到的景象。
1. 天上一声巨响,天被火烧就废去了。
2. 太阳不放光,月亮也没有光。
3. 天上众星坠落下来。
4. 天势震动。
5. 人听到大海波浪的响声就惊恐愁苦,吓得魂不附体。
6. 人类会看到神的儿子耶稣基督满有荣耀的,伴随天上的使者,驾着云彩降临在半空中。

0086世界怎么结束
• 耶稣说到世界的结束,有物质的结束,和有灵的人的结局。
1. 关于物质界的一切,耶稣说,它们都要被烈火熔化。
2. 但是人的结局不同于物质,因为人有物质的身体,还有身体里面住着的灵魂。耶稣会差遣使者吹号,所有地上已死的人听到号声都要复活,和当时活着的人,一起按他们在世一切所作所为或善或恶接受审判。
3. 善的复活得永生灵魂上天堂,耶稣会差遣使者,把一切属于神的人都提到半空中与他相会,耶稣会把他们带回天上神的家里。
4. 在世作恶的人,复活下地狱,他们和魔鬼跟一切悖逆神的天使要在地狱永火中受刑,永远不得出来。

0093怎么预备世界末日的来到
• 世界末日会像是贼来到人家里那样,是突然来到的。所以耶稣基督警告门徒说,你们要谨慎,恐怕因贪食醉酒,并今生的思虑,累住你们的心,世界末日就如同网罗忽然临到你们。你们要时时警醒,常常祈求,使你们能逃避这一切要来的事,得以站立在我面前。
• 耶稣对一切想要上天堂,不要下地狱的人说到如何做准备。你们每时刻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同时要爱人如己。要悔改自己的恶习恶念,远离世俗的罪恶,并且和教会的弟兄姐妹们一起彼此相爱。你们在教会,就是神的家里,要忠心,合一,同心服事彼此服事外人,跟随我的榜样传福音给世界各地的人,在他们前面为我作见证,帮助他们成为我的门徒,跟他们一起遵行我的教导,我就会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0098世界末日的真实性
耶稣基督有关世界末日的预言已经出口大约两千年了,如今尚未实现。有的人凭着信心接受了耶稣的话,也做了准备;但是也不乏怀疑不信的人。当今地球环境恶化的实情凸显了世界末日是可能的,然而古人呢?神不是不知道门徒传福音的路上需要帮助别人相信,所以耶稣也曾给了理性的证据,使得世人能够相信耶稣,接受世界末日是个未来的事实。下面两个证据一个给古代人,一个当代人。

00961. 耶稣给古人的是一个历史证据。他预言世界末日的时候是给了两个预言,一个是敌军毁灭耶路撒冷的预言,一个是世界末日的预言。预言前者时耶稣说,“在犹太的人当逃到山上,在房上的人不要下来拿家里的东西,在田里的也不要回去取衣裳好保命。耶路撒冷历经敌人屠城后必成为荒场,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耶稣预言后四十年,公元七十年罗马军队镇压反叛的犹太人,围城一年半后攻破耶路撒冷放火屠城,耶城成为荒场正如耶稣之言。当年亲耳听耶稣预言的人经历罗马军攻破耶路撒冷之后,发现耶稣的话句句确实,虽然没有眼见,也能相信世界末日必然是事实。(马太福音23:38,24:2,16)

00972. 耶稣给我们今天的人一个科学证据。耶稣说到世界末日审判后圣徒被提上天的景象时说,“两个人在一个床上,要取去一个撇下一个。两个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个撇下一个。两个人在田里要取去一个撇下一个。”许多古代圣经读者不明白为什么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天黑了还有人在田里做农活。1851年法国科学家Foucault(傅科)发明傅科摆证实地球自传运动,人类才理解同一时间地球一半白日一半黑夜的现象。两千年前世人不明白这个自然现象的时候,耶稣竟然能够描述以色列的圣徒在黑夜睡眠中被提的时候,地球另一端的圣徒是在白天工作时被提的。耶稣怎么能够在两千年前就明白这个自然现象呢?因为他和神一起创造了宇宙万物。耶稣基督是造物主,他知道他所造的一切,他知道神的计划,所以他的话是真实可信的,未来时刻到了世界末日必然发生。 (路加福音17:35-36)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