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信哪一种宗教?

iris到海外访学的学者留学的学生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之外,宗教文化这一块接触是比较多的,尤其是基督教的信仰。不少知识分子在海外接触教会之后感到兴趣,开始寻求认识神和耶稣基督。

但也有人说,有信仰是好,可是中国人应该信中国传统的佛教,而儒家道家思想也是博大精深的,融合中西方各家精华,寻找出自己的路,一样可以做好人,不一定要信宗教。

最近读圣经,发现类似的看法曾经在犹太人中也出现过,他们认为祖先留下的摩西律法足以帮助他们成为义人,不需要信耶稣基督。但是神对犹太人所持态度作出的评价引起了我的注意。

圣经说,犹太人虽然对神热心,但是不是按着真知识,因为不知道神的义,想要立自己的义,就不服神的义了。这是什么意思呢?

犹太人重视律法,想出许多方法要确保他们遵行了律法,因为他们认为这么做就能成为义人。但是他们不知道人凭着自己的行为成为义人是不可能的。他们更无知的是,神早已计划差遣他的儿子耶稣降世救人脱离罪恶,使一切信耶稣的成为义人。世上有权有位的没有一个人知道神的计划,也不知道除了耶稣以外神没有设立任何其他的根基,人可以靠着成为义人的。

可是犹太人领导自以为有智慧,当神借先知告诉他们神子降世救人的预言之后,他们竟然还是坚持遵行律法是唯一成义之路,并且认为耶稣在十字架上为人赎罪而死,死后三日复活之道是愚拙的,就这样拒绝了耶稣。神就用人以为愚拙的道理救信的人直到今日。

看到犹太人的过失,我不禁在想中国人听到福音的时候,是不是能够避免犯同样的错误?中国人和犹太人有个共同的危险,两个民族都自认有优良传统,犹太人有摩西律法,中国有历史文化,若有一点偏颇的优越感,可能就会想我还需要信耶稣基督吗?中国人还有另一个困难,一神论是从犹太人出来的,中国人既有多神论又有无神论,我们如何面对只有一个神的福音呢?这思想挑战相当大!

挑战前面我们实在需要谨慎谦虚,也需要多认识这位创造天无万物的独一真神。下面恭录一段神的话给朋友们,但愿有助于我们一起共同认识思考这位神。

“谁曾知道神的心去教导他呢?除了神的灵,没有人知道神的事。基督徒领受从神来的灵,圣灵所指教的言语,将属灵的话解释属灵的事,叫我们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然而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唯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

如果谦卑、虚心是属灵的态度,但愿很多中国同胞能通过虚心谦卑的态度,得到神的救恩。

Updated: July 3, 2019 — 7:06 pm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