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信哪一種宗教?

iris到海外訪學的學者留學的學生除了專業知識的學習之外,宗教文化這一塊接觸是比較多的,尤其是基督教的信仰。不少知識分子在海外接觸教會之後感到興趣,開始尋求認識神和耶穌基督。

但也有人說,有信仰是好,可是中國人應該信中國傳統的佛教,而儒家道家思想也是博大精深的,融合中西方各家精華,尋找出自己的路,一樣可以做好人,不一定要信宗教。

最近讀聖經,發現類似的看法曾經在猶太人中也出現過,他們認為祖先留下的摩西律法足以幫助他們成為義人,不需要信耶穌基督。但是神對猶太人所持態度作出的評價引起了我的注意。

聖經說,猶太人雖然對神熱心,但是不是按着真知識,因為不知道神的義,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神的義了。這是什麼意思呢?

猶太人重視律法,想出許多方法要確保他們遵行了律法,因為他們認為這麼做就能成為義人。但是他們不知道人憑着自己的行為成為義人是不可能的。他們更無知的是,神早已計劃差遣他的兒子耶穌降世救人脫離罪惡,使一切信耶穌的成為義人。世上有權有位的沒有一個人知道神的計劃,也不知道除了耶穌以外神沒有設立任何其他的根基,人可以靠着成為義人的。

可是猶太人領導自以為有智慧,當神借先知告訴他們神子降世救人的預言之後,他們竟然還是堅持遵行律法是唯一成義之路,並且認為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人贖罪而死,死後三日復活之道是愚拙的,就這樣拒絕了耶穌。神就用人以為愚拙的道理救信的人直到今日。

看到猶太人的過失,我不禁在想中國人聽到福音的時候,是不是能夠避免犯同樣的錯誤?中國人和猶太人有個共同的危險,兩個民族都自認有優良傳統,猶太人有摩西律法,中國有歷史文化,若有一點偏頗的優越感,可能就會想我還需要信耶穌基督嗎?中國人還有另一個困難,一神論是從猶太人出來的,中國人既有多神論又有無神論,我們如何面對只有一個神的福音呢?這思想挑戰相當大!

挑戰前面我們實在需要謹慎謙虛,也需要多認識這位創造天無萬物的獨一真神。下面恭錄一段神的話給朋友們,但願有助於我們一起共同認識思考這位神。

“誰曾知道神的心去教導他呢?除了神的靈,沒有人知道神的事。基督徒領受從神來的靈,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叫我們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唯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

如果謙卑、虛心是屬靈的態度,但願很多中國同胞能通過虛心謙卑的態度,得到神的救恩。

Updated: July 3, 2019 — 7:06 pm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