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神要審判世人

老友是位謙虛向善的人,然而總自覺還有犯錯得罪神的時候,所以聽到世界末日神的審判,通過標準的人才能上天堂,就忐忑不安的問,神既是愛人,為什麼不讓人人上天堂呢?下面這個比喻,如果我們贊同的話,我們就明白為什麼世界末日神會審判人類了。Hospital 1
醫院院長觀察醫院裡的病人和看病流程心生同情,希望病人來到醫院的時候,能得到醫生更多的時間,更仔細的診斷和後續治療,讓他們不但身體康復,也因為醫院的重視心裡特別舒服。
為此院長向市裡申請了一筆三千萬元的特殊基金,委託一位醫學專家,根據院里的需要,再添增二十位醫生,和配套的護士與設備。attitude醫院還為這位專家開設個職位,讓這位專家有權力能做事。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半年後專家消失的無影無蹤,基金也被吞了。院長知道了神色黯然。事情揭露輿論嘩然,公憤群起討伐這位失職的專家。甚至有人表示,如果抓到了人該判死刑。院長表示對這位專家非常失望生氣,如果被捕應負刑責才有社會正義可言,同時對市民和醫院才有公平合理的交待。Prisoner 1我認識的朋友一致同意那位專家該判刑入獄,因為給了他那麼大一筆錢,還被授予很高權位,能做很多事,卻完全不看重院長的賞識與善意,不考慮多少市民將來在這所醫院裡病得痊癒!聽眾朋友,如果您也同意的話,您也會明白將來神會審判人類的安排。因為我們人就像是上面比喻里的那位專家,我們從創造主神得到的賞賜是很大的。
Creation 2請想想下面幾種常見的動物。家裡養的貓能活十五年,狗十二年,釣魚用的蚯蚓四年,房底下老鼠一年,蒼蠅四周,雄性螞蟻三周,河岸的蜉蝣一天。它們一生活動範圍多大,吃什麼,冬寒怎麼過,知道多少,能力多大,一生做了什麼,有何夢想,生命意義為何?跟它們相比,我們人類從造物主神那裡得到的智慧能力驚人。我們和貓狗同居,卻締造了城市文明。Man and animal Different我們和有翅膀的蒼蠅共室,卻上了月亮雲霄。我們和螞蟻一樣地做工,卻能在把螞蟻化入詩文,把蜉蝣融入藝術,激勵世人不再懶惰,感嘆人生短促,愛惜光陰。神賦予人這麼大的智慧能力,要人管理世上動物。不但如此,神還給了人他的靈,使得我們與禽獸有別,能認識神,與神溝通,有良心,知羞恥,明善惡,切盼永生。Creative Man如果人用這些權能作惡,傷天害理,忘恩負義,損人害己,污染環境,濫捕動物,製造人禍,塗炭生靈,神豈不失望、憤怒?人從神得到萬物之靈的尊榮和富有創造的智慧聰明悟性能力,難道不應該有責任,需要為自己所做的負責交待?難怪聖經勸告世人要,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因為人所作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Creation of man
幸運的是,審判的日子尚未來到,我們還有時間悔改,珍惜神給我們的權能,互相勉勵,追求行善,常常喜樂,凡事謝恩。同時要警醒禱告,順從神意,敬神愛人。

Heaven 13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