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耶穌站台的司儀,約翰

John Baptist 1最重要的人物上台說話,大家的心怎麼被凝聚在他身上,所有的注意力被集中要聽他說話呢?這要靠一位重要人物替他站台做司儀,來介紹這位最重要的人物和他說話的主題目的。
Jesus Over Devil 2世上最重要的人物是神的兒子,世人的救主,耶穌基督。耶穌來拯救人類脫離罪惡,賜人永生,從此人生有了道路,世上有了真理,生活有了榜樣,永恆的幸福有了確據與希望。
John Baptist 6耶穌和他的影響如此重要,誰為他站台作他的司儀呢?這個人是施洗約翰。神為世人預備了救主耶穌,神也為耶穌預備了助手約翰。
John Baptist 4約翰在母親懷他之前,天使就告訴約翰父親撒迦利亞說,你的妻子要生一個兒子,你必歡喜快樂,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里就被聖靈充滿。
John Baptist 2他要使許多人迴轉,歸主他的神。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道路。因為天使傳話,約翰父母便知道他們的孩子有神的使命在他身上。
John Baptist 9約翰從小父親撒迦利亞就告訴他說,你要成為至高者的先知,你要行在主的面前預備他的道路,叫他的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你要叫百姓渴求神憐憫世人的心腸,盼望主像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John Baptist 8你要使百姓呼求主,要照亮坐在黑暗死蔭里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因為父親的教育,約翰從小就接受預備。
John Baptist約翰常聽父親讚美神。主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眷顧百姓,為他們施行拯救。神在僕人大衛家中為我們興起拯救的角,如聖先知的口所說的。John Baptist 7神拯救我們脫離仇敵和一切恨我們之人的手,向我們列祖施憐憫,紀念他的聖約,就是對亞伯拉罕起的誓,叫我們被救出來就坦然無懼在他面前用聖潔公義事奉他。在這樣神聖氛圍中長大,約翰長大成人的時候已經預備好要為神的兒子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鋪路了。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