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念妇人的信心

faith03 (150 x 100)如果您或我,结婚好几年以后,还没有孩子,但是因为神的恩典,意外的,夫人怀孕生子,我们一定会感到很高兴,不是吗?再想,在孩子还没有长大成人以前,他突然生病死了。早上他好好的;晚上他却死了。我们怎么办?难过的不得了。

圣经里面就有这样的记载。在书念有一位妇人,建议她的丈夫接待神的先知伊莱沙。因为伊莱沙时常南下北上经过他们家过夜,所以丈夫和妻子为伊莱沙建造一个小房间,里头摆上床,桌子,椅子等。为了感谢二位,伊莱沙告诉妇人说,”明年到这时候,你必抱着一个儿子。”果然,正如伊莱沙所说的,到时候那妇人就生了一个儿子。几年以后有一个早上孩子开始头疼,几个小时以后他就死了。孩子的母亲难过吗?我相信她很难过,就好象您我一样在那样情况下会难过不已,但是这位妇人对孩子过逝的反应很特别,值得我们特别注意的。

意外发生之后,妇人没有告诉丈夫孩子死了。她只告诉丈夫她要去伊莱沙那儿。伊莱沙从很远的地方就看见那妇人来了;伊莱沙对他的仆人基哈西说:妇人来了!你快到她那里去,问她一切都好吗?丈夫好吗?儿子好吗?”基哈西这样问妇人;妇人的回答是我今天要强调的一句话;她说:”一切都很好。”等到她看见先知伊莱沙时妇人才开口向伊莱沙求救。

每次我读到这个经文时就很羡慕书念妇人的信心。虽然孩子死了,她还是说情况平安,家人很好,孩子很好。妇人知道她能够怀孕生子是耶和华神的安排,所以她也相信生死的权柄都在神的手中。因为代表神说话应许妇人怀孕生子的是伊莱沙,所以妇人相信伊莱沙也能够从神那里受权医治她的儿子,甚至于能够使他复活。这位妇人完全仰望神,信仰神,所以向神的先知伊莱沙求救。

朋友,请问,您我有没有这种信心呢?虽然先知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而且像伊莱沙这种先知们不再存在世界上,所以我们不应该祈求神让死人复活,但是我们应该仰望神,信仰神,信靠神,把我们的心事告诉神,而且知道神在天上要垂听我们的祷告。我们面对任何困难时,譬如疾病,忧虑,经济,人与人之间的问题,等,我们可以也应该把我们的心事摆在神的面前。因为我们知道神关心我们,所以我们可以跟书念的妇人一样说我们平安,一切都很好:”我们很好,家人很好,孩子很好。”

您是不是想要获得这种信心呢?您可以的!请多读圣经,多接触神的话,让您对神的信心越来越强。

对了!您是不是想知道妇人的儿子后来怎么样?伊莱沙去妇人的家时,”他一个人进房间里去,看见孩子死了,躺在床上。他关上门,只有他跟孩子在里面,向[耶和华]祷告。然后他伏在孩子的身上,口对口,眼对眼,手对手。因为他伏在孩子的身上,孩子的身体开始暖和起来了。伊莱沙站起来,在房间里来回走动,然后又回到孩子那里,伏在他身上。孩子连打了七个喷嚏,眼睛就打开了。伊莱沙叫基哈西说:去叫书念那妇人来!妇人来了,伊莱沙对她说:把你的儿子抱起来。妇人跪在伊莱沙脚前,脸伏地,然后抱着儿子离去。”(这个故事记载在旧约圣经列王纪下第4章。)(采用的是现代中文译本圣经。)

朋友,我请您注意的是妇人还没有向伊莱沙诉说她的恳求以前,她先说的这一句奇妙的话,她说,”一切都很好,孩子很好。”我希望您和我都能够像这位妇人一样有很坚强的信心。


书念妇人的信心(圣经列王记下4章)
Faith of a Shunammite Woman: 2 Kings 4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May, 2000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