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念婦人的信心

faith03 (150 x 100)如果您或我,結婚好幾年以後,還沒有孩子,但是因為神的恩典,意外的,夫人懷孕生子,我們一定會感到很高興,不是嗎?再想,在孩子還沒有長大成人以前,他突然生病死了。早上他好好的;晚上他卻死了。我們怎麼辦?難過的不得了。

聖經裡面就有這樣的記載。在書念有一位婦人,建議她的丈夫接待神的先知伊萊沙。因為伊萊沙時常南下北上經過他們家過夜,所以丈夫和妻子為伊萊沙建造一個小房間,裡頭擺上床,桌子,椅子等。為了感謝二位,伊萊沙告訴婦人說,”明年到這時候,你必抱着一個兒子。”果然,正如伊萊沙所說的,到時候那婦人就生了一個兒子。幾年以後有一個早上孩子開始頭疼,幾個小時以後他就死了。孩子的母親難過嗎?我相信她很難過,就好象您我一樣在那樣情況下會難過不已,但是這位婦人對孩子過逝的反應很特別,值得我們特別注意的。

意外發生之後,婦人沒有告訴丈夫孩子死了。她只告訴丈夫她要去伊萊沙那兒。伊萊沙從很遠的地方就看見那婦人來了;伊萊沙對他的僕人基哈西說:婦人來了!你快到她那裡去,問她一切都好嗎?丈夫好嗎?兒子好嗎?”基哈西這樣問婦人;婦人的回答是我今天要強調的一句話;她說:”一切都很好。”等到她看見先知伊萊沙時婦人才開口向伊萊沙求救。

每次我讀到這個經文時就很羨慕書念婦人的信心。雖然孩子死了,她還是說情況平安,家人很好,孩子很好。婦人知道她能夠懷孕生子是耶和華神的安排,所以她也相信生死的權柄都在神的手中。因為代表神說話應許婦人懷孕生子的是伊萊沙,所以婦人相信伊萊沙也能夠從神那裡受權醫治她的兒子,甚至於能夠使他復活。這位婦人完全仰望神,信仰神,所以向神的先知伊萊沙求救。

朋友,請問,您我有沒有這種信心呢?雖然先知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而且像伊萊沙這種先知們不再存在世界上,所以我們不應該祈求神讓死人復活,但是我們應該仰望神,信仰神,信靠神,把我們的心事告訴神,而且知道神在天上要垂聽我們的禱告。我們面對任何困難時,譬如疾病,憂慮,經濟,人與人之間的問題,等,我們可以也應該把我們的心事擺在神的面前。因為我們知道神關心我們,所以我們可以跟書念的婦人一樣說我們平安,一切都很好:”我們很好,家人很好,孩子很好。”

您是不是想要獲得這種信心呢?您可以的!請多讀聖經,多接觸神的話,讓您對神的信心越來越強。

對了!您是不是想知道婦人的兒子後來怎麼樣?伊萊沙去婦人的家時,”他一個人進房間里去,看見孩子死了,躺在床上。他關上門,只有他跟孩子在裡面,向[耶和華]禱告。然後他伏在孩子的身上,口對口,眼對眼,手對手。因為他伏在孩子的身上,孩子的身體開始暖和起來了。伊萊沙站起來,在房間里來回走動,然後又回到孩子那裡,伏在他身上。孩子連打了七個噴嚏,眼睛就打開了。伊萊沙叫基哈西說:去叫書念那婦人來!婦人來了,伊萊沙對她說:把你的兒子抱起來。婦人跪在伊萊沙腳前,臉伏地,然後抱著兒子離去。”(這個故事記載在舊約聖經列王紀下第4章。)(採用的是現代中文譯本聖經。)

朋友,我請您注意的是婦人還沒有向伊萊沙訴說她的懇求以前,她先說的這一句奇妙的話,她說,”一切都很好,孩子很好。”我希望您和我都能夠像這位婦人一樣有很堅強的信心。


書念婦人的信心(聖經列王記下4章)
Faith of a Shunammite Woman: 2 Kings 4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May, 2000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