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怎麼能知道神

Man Looks at Stars從古到今唯一一個認識論,包羅宇宙觀、世界觀、人生觀,婚姻觀,家庭倫理,讓人明白時空的來源,生命的起源,能統一併理解物質世界與心靈活動,與人類歷史發展吻合,又能夠不斷提升每一時代人類的和個人的生活素質,既能幫助我們認識人,又能夠認識神的,這個認識論是神提出來的.

如果我不把自己的事情告訴您,靠着旁敲側擊打聽捉摸,您很難準確地知道我的事。神的事更是如此,更難打探。所以人能知道神,除非是神要人知道他,人才能卻准地知道神。

聖經是神寫給人的書,只有一本,從古到今獨一無二,像他的作者神一樣,獨一無二。神寫聖經,要人真確地知道他,不憑揣測、遐想、發明。神說,真正的神不是很多,不是沒有,只有他是神。

翻開聖經第一章讀者就看到神的獨一無二。神的第一個自我介紹,他是創造主。一切的一切從無到有是神創造出來的。

誰能創造宇宙萬物?誰從無到有的展開時間、空間?誰能發出能量布滿宇宙,生髮光明,分別明暗?誰有智慧造水,使它分布在天上地下?誰按知識造大地,聚水一處?誰憑遠見造各種草木果核?誰有權能造星星,叫它們按規律行動,懸浮於虛空?海里生物、空中飛禽和地上各樣昆蟲走獸,誰造,誰養?神說是我,誰能比我,誰能展現從無到有的創造?聖經首頁就讓人認識到神的獨一無二。

證據。人的理性需要證據,才接受人五官能及的事物是神創造的。神給證據。神說所有創造物中有一樣是按照神的形象樣式造的,就是人。人像神,其中一個相像處是管理事物的創造力。

您可驚嘆人的語言文字、唐詩宋詞、北京上海的城市設計。您可訝異電腦手機背後的人工智慧、月兔探測器從月面傳回的影像。您身體復原時可曾讚歎診斷、治葯、開刀技術。單單2013年美國專利局批准的實用性技術專利項目有27萬多件,2012年中國出版的新書有41多萬本,同年美國出版單曲新歌音樂11多億首。人類的創造力驚人,從哪裡來的?為什麼其它生物遠不能及人,其中也沒有明顯突出有人一半創造力的物種,進化論無法解釋。唯有神提出肯定的理由,人是按照神的形象樣式造的。

人像神,最重要之處是神造的人是有靈的。神說,我是個靈,所以人能跟我交往,與我溝通,認識我。神反覆說明,真正叫人活的,乃是靈,不是肉體。這是為什麼世上所有物種惟有人敬拜神,沒有見過任何其它生物有宗教行為的。

神啟示人是萬物之靈的同時,神也說被造物中還有一個靈體,就是天使。天使中有敬畏神的,有悖逆神的。悖逆神的天使,尤其是魔鬼,希望人拜他,不拜神。所以魔鬼用謊言和利誘,或是利用人的創造力、想象力,導致許多人拜偶像,拜天使,或拜其他名目,而就是不拜獨一無二的真神。所以追求認識神的人要謹慎小心。

誰知道神?人知道。因為神在創造宇宙萬物的計劃中,神要人知道他,並且寫了聖經告訴世人他的事情。如果您想讀聖經,請來信,我願意送您一本聖經。(註:本文使用的神字與上帝同義)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