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來去得失

Jesus Life 1香火最盛的寺廟吸引許多善男信女和進香客。計劃懷孕生孩子去拜拜,想提升去進香,留學考試前去廟裡祈禱。去之前大家關心的是哪個寺廟最靈驗。一個人得子,兩人陞官,三人出國了,就一傳十,十傳百,那兒香火就盛了。
Jesus Life 17西方社會也有類似現象。天主教堂有名的很多,其中一類是聖母瑪利亞曾經在那裡顯靈有神跡出現。許多信徒就會朝聖似的湧來。基督教也有類似的故事。有一次耶穌在迦百農傳道,同時醫治了很多人的病,也把鬼從一些人身上趕出去。當地人非常驚訝耶穌的神跡,想留下耶穌不要他走,這樣好繼續得到幫助,他們的城也出名。
Jesus Life 9耶穌基督沒有答應。為什麼?耶穌說我做這些事情是神要我做的,我來你們這裡不是出於我,而是神的旨意。神差遣我,也要我去別的城傳神國的道。神差遣兒子耶穌基督降世,目的之一是要通過耶穌的言行,讓世人看到人應該如何生活。耶穌怎麼生活呢?下面這句話真可說是畫龍點睛。耶穌說,我來是要服事人,而不是要得人的服事。
Jesus Life 14耶穌每天去各城各鄉,探望這個,拜訪那個,向窮人傳福音,與富人對話,同罪人吃飯,和自以為義的人講道,停下來和被輕視的婦人談話,駐足與孩童相處,也留心注意每個人的需要。耶穌去到有需要的人身邊,進入他們的世界,沒有叫他們到他家裡來求助。
Jesus Life 11耶穌的人生是去的人生,不是來的人生,耶穌的信仰是給的信仰,不是得的信仰。這個精神在他著名的比喻中一覽無遺,耶穌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舊是一粒,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失喪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Jesus Life 2耶穌傳福音的三年,就像他說的,我連放枕頭的地方也沒有。耶穌每天往返猶大、加利利、撒瑪利亞、邊境地區,去探訪各個城鄉的人。耶穌也呼召門徒跟隨他,他說,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耶穌甚至吩咐門徒,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為他們施洗,教導他們遵守我的教訓。
Jesus Life19有位學者來到教會不久,有一天興奮的說,我發現你們基督徒信仰的特色,是別人沒有的,就是傳福音。他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們教會捐款給宣教士去非洲傳福音。甚至有像董姐妹這樣的基督徒自己親自去非洲鼓勵我們支持的宣教士和他們傳福音的對象。
Bible Translation不僅如此,教會周日禮拜結束後我們也去城裡探訪病人。有時候三個人,有時候七八個人,去探訪中風被困在家裡的老人,唱詩歌給他們聽,同她們講耶穌救恩的故事。周四教會也去范德堡大學,跟願意參加查經班的學者們一起讀聖經認識神。
Bible Study我們這麼做,原因只有一個。神的兒子基督耶穌降世示範給我們的人生就是去的人生,就是給的人生,好讓別人得到神的愛,好叫別人得到耶穌的救恩。耶穌的人生也是您我願意追求的人生嗎?Medical service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