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神之間如何溝通

0154神是創造主,神是靈,人的眼睛看不見他。既然看不到,人怎麼能認識他,甚至跟神溝通呢?神說,神造人的時候把靈賜給人,人可以通過裡面的靈跟神溝通交往。我體內的靈才是真正的我。x44神又說,人的心靈通過真理能夠認識神的心意與性情,因為真理是神的心意、仁愛、公義、聖潔、信實都是神的性情。神說,我喜歡人用心靈和誠實敬拜我。這表示人用心遵行真理,用誠實的態度來敬拜神,神會很高興的接受這人的敬拜。
0156有了溝通的平台,我們在來看看溝通方式。神通過三個位格(身份形式)跟人交往,就是父、子、聖靈。三位一體的名稱由此而來。通過三個位格與人溝通,神讓人知道我們和他的關係與溝通態度。
0160父。神創造人類,他是人類的天父,他至尊至高,他用天父的身份位格姿態,對人說話。聖經記載的神人對話中,神總是扮演天父的角色,愛人、保護人、教導人、帶領人、垂聽人的祈禱、回答人的禱告。因此世人知道除了肉身的父親之外,我們還有一位天父愛我們,我們可以像兒女對待父親那樣的跟神溝通。
0157子。神差遣獨生兒子耶穌基督降世,基督耶穌道成肉身來救人脫離罪惡。耶穌在拯救人類脫離罪惡的過程中從不擅自作主,他救人的每一個步驟都遵照父神的意思作。所以耶穌面對神的態度和榜樣,幫助人知道我們應該如何作神的兒女,如何在天父的面前生活。
0159聖靈。神告訴人,他的靈可以住在人身上。這個事實叫人曉得,神喜悅與人同住。耶穌更是明確地對聽眾說,你們若信我,遵守我的教導,聖靈會降臨,住在你們裡面,帶領你們過新生活。
講了溝通平台與方式,最後我們來看看具體神人之間的溝通管道。主要的四個是聖經的研讀、禱告、順從聖靈、教會敬拜聚會。
0026神重視跟人溝通,三千多年前他寫下律法給以色列人,教導他們愛人的真理。後來神的聖靈帶領耶穌的門徒記錄耶穌的言行,告訴人如何脫離罪惡,得到永生。所以您我若想知道自己如何得救、得永生,研讀聖經,神的信息就進來了。
58剛才提到過,凡是信耶穌受過洗的人,神的聖靈就此住在他裡面,教導、歸正、安慰、鼓勵、帶領、幫助。所以基督徒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相反地要學習感受聖靈,並且順從聖靈的帶領愛神愛人,或是悔改,或是幫助人,或是傳福音為耶穌作見證。
0010神重視溝通,他當然看重那些誠實用心跟他溝通的人。所以神留心聽您我的禱告,他會用最合適的、最好的方法回應人的祈禱。
01w神也重視人對他的敬拜,因為敬拜神是一種特殊的溝通方式,向神表達感恩、讚美、頌揚、懺悔。神總會在人誠心、用心敬拜他的過程中,讓人感覺到他的同在與溝通。
0155天下沒有一位父母不喜歡跟兒女溝通的,何況是創造人類的神豈不更看重跟人溝通。只要我們願意,神和您我的溝通可以是雙向的,我們一定會在神的溝通中得到滿足、安慰、啟發與鼓勵。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