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惡化,人類移民其它星球

0632尋找外星人、其它星系的生物、地表環境惡化、人類移民到另一個行星,是近年來的熱門話題。理論物理學家索恩(Kip Thorne)提出蟲洞理論,好萊塢推出《星際穿越》這類電影,引導大眾臆想,以為星際移民似乎非常有可能了。

0192事實上至今科學界對星際移民並沒有可行的科學證據和具體計劃。史提芬霍金斯博士認為人類能飛到另一個星球的難度不容易克服,更不用說要使得那個星球合適人類的生存與居住了。
美國密西根大學卡瑟琳佛瑞思教授解釋飛到另一個星球的困難時說,最接近太陽系的一顆星星是普拉希瑪森桃瑞,距離地球4.2光年,以目前速度最快的火箭飛抵該星球大約需要五萬年。
0187太陽系內的行星可以移民去嗎?目前唯一接近地球情況的是火星,可是火星表面大氣96%是二氧化碳,沒有氧氣,不合適人類居住。這困難能解決嗎?美國航天航空中心計劃2030年把宇航員送上火星,研究用火星表面的二氧化碳在火星上製造氧氣的可行性。
我是基督徒,我相信聖經是神寫的。神寫下聖經,為了傳達一切和人類有關的重要事情,因為神愛人。如果神知道人類星際移民會成功,也允許,如此重要大事神一定會寫在聖經上。我試着去找。
0188我找不到任何星際移民的記錄。找的過程中有兩個發現。第一,使徒行傳17章說,神創造人,讓人住在地球陸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這句話讓我知道人類生存的時間和空間是被限制的,人不能超越。人類雖然有能力上太空研究探險,但是人類的居住只能是在地球上。在一切困難上,神要人尋求他和他的幫助,而不是單單靠人自己的能力解決問題。
0189第二,啟示錄中說到將來有一個新天新地。但是這個新天新地不在地球上,而是天堂。去這新天新地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帶領人去,而不是搭乘宇宙飛船去。世界末日的時候,耶穌要從天降臨在半空中,按人一生所做的事審判每一個人。行善的上天堂,作惡的下地獄。天堂是與神同在的地方,那是屬靈的境界,不是另一個星球,因為神是靈。我很感謝神,他在聖經里留下這些記錄,讓我在大家談論星際移民的時候,可以不用揣測,不用附會那些虛浮的談話,因為造物主的話是真實確切的、是可信的、是不會改變的。
0190史提芬霍金斯擔憂人類會毀在自己的手中,為什麼呢?因為人類彼此相爭,沒有聽從神的話。人類若聽從神的話誠心地尋找神,用心遵行神的教導,人人彼此相愛,地球表面不會有那麼嚴重的戰爭災害與環境污染,我們不需要擔心移民到另一顆星球。就算世界末日來的那天,我們也不害怕,因為耶穌會接我們到新天新地去的。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