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困窘的处境,怎么办?

0070人类陷于精神道德困境很久了,知道的善不少,常常行善的不多。造物主神赐给人良心,帮助人知罪避恶,然而天天行善不犯错的人实在为数有限。
0071怎么办?神说,你们先要知道造成你们陷入精神泥沼的是什么。除了肉体的情欲和环境种的世风之外,还有看不见的天使撒旦魔鬼。悖逆的天使魔鬼一直找机会,乘人有私心的时候,牵动人的情欲,怂恿人顺着情欲行事。情欲汹涌之际良心被淹没,原本知道的善就在行为中消失了。
0138可悲的是,很多人不信神,没有意愿把神的教导存在心里,就不知道这场斗争的元凶。怜悯人的神看到人在魔鬼攻击下的困境与痛苦,就差遣儿子耶稣基督降世拯救世人脱离罪恶。凡接受神的拯救信从耶稣的人,神就赐下真理的圣灵住在他们心里,帮助信徒驾驭自身的情欲。0073如何驾驭呢?人不顺心的时候,魔鬼引诱人宣泄负面情绪。比方说看到家人就不耐烦,见人不顺眼就恶言相向。这时候圣灵会在人心里提醒信从耶稣的人顺从神的真理,不轻易发怒,恒久的忍耐,又有恩慈。
0007魔鬼当然不甘心人顺从圣灵行事,所以它会寻找不懂得辨认圣灵感动的人下手,不断把过往嫌隙与对头的不义丢进他们脑中,火上加油地怂恿他们发脾气。
0072情欲与圣灵相争,圣灵与情欲相争,叫人不能做心里想做的。在灵欲斗争僵持之际,神子耶稣的救赎帮助基督徒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任何基督徒在内心挣扎的时候,努力寻求耶稣的帮助,求告、倚靠在十字架上为人赎罪的基督,必能战胜魔鬼,克服情欲,离恶行善。
0060为什么呢?神子甘心为人上十字架赎罪而死,让我们罪得赦免。他代罪,我们圣洁了。他死,我们有永生了。他牺牲自己,我们成了神的儿女。他来了,我们能回天家。这份爱苏醒人心振兴良知。
0100通过读圣经与祷告亲近神纪念耶稣的基督徒,圣灵会照神的意思帮助他们体会神的大爱,使他们被神舍子救人的恩典感动。心被恩感的圣徒,不愿辜负神和他的儿子为救人作出的巨大牺牲。
0103在感动中,基督徒会轻看情欲带来的享受,会看穿魔鬼的伎俩,不论情欲如何牵动,他们会立志顺从圣灵的引导,遵行神的真理,来报答神和耶稣所作的牺牲。魔鬼的作为就被彻底消灭了。
0121圣诞节和复活节,在全世界提醒人们耶稣的重要,任何人在基督耶稣里就不定罪了,因为赐生命的圣灵,在基督里释放了信徒,使他们脱离罪和情欲的辖制。神差遣儿子降世,从此世人能够脱离精神困境,胜过魔鬼的攻击,挣脱情欲私心的牢笼了。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