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困窘的處境,怎麼辦?

0070人類陷於精神道德困境很久了,知道的善不少,常常行善的不多。造物主神賜給人良心,幫助人知罪避惡,然而天天行善不犯錯的人實在為數有限。
0071怎麼辦?神說,你們先要知道造成你們陷入精神泥沼的是什麼。除了肉體的情慾和環境種的世風之外,還有看不見的天使撒旦魔鬼。悖逆的天使魔鬼一直找機會,乘人有私心的時候,牽動人的情慾,慫恿人順着情慾行事。情慾洶湧之際良心被淹沒,原本知道的善就在行為中消失了。
0138可悲的是,很多人不信神,沒有意願把神的教導存在心裡,就不知道這場鬥爭的元兇。憐憫人的神看到人在魔鬼攻擊下的困境與痛苦,就差遣兒子耶穌基督降世拯救世人脫離罪惡。凡接受神的拯救信從耶穌的人,神就賜下真理的聖靈住在他們心裡,幫助信徒駕馭自身的情慾。0073如何駕馭呢?人不順心的時候,魔鬼引誘人宣洩負面情緒。比方說看到家人就不耐煩,見人不順眼就惡言相向。這時候聖靈會在人心裡提醒信從耶穌的人順從神的真理,不輕易發怒,恆久的忍耐,又有恩慈。
0007魔鬼當然不甘心人順從聖靈行事,所以它會尋找不懂得辨認聖靈感動的人下手,不斷把過往嫌隙與對頭的不義丟進他們腦中,火上加油地慫恿他們發脾氣。
0072情慾與聖靈相爭,聖靈與情慾相爭,叫人不能做心裡想做的。在靈欲鬥爭僵持之際,神子耶穌的救贖幫助基督徒取得決定性的勝利。任何基督徒在內心掙扎的時候,努力尋求耶穌的幫助,求告、倚靠在十字架上為人贖罪的基督,必能戰勝魔鬼,克服情慾,離惡行善。
0060為什麼呢?神子甘心為人上十字架贖罪而死,讓我們罪得赦免。他代罪,我們聖潔了。他死,我們有永生了。他犧牲自己,我們成了神的兒女。他來了,我們能回天家。這份愛蘇醒人心振興良知。
0100通過讀聖經與禱告親近神紀念耶穌的基督徒,聖靈會照神的意思幫助他們體會神的大愛,使他們被神舍子救人的恩典感動。心被恩感的聖徒,不願辜負神和他的兒子為救人作出的巨大犧牲。
0103在感動中,基督徒會輕看情慾帶來的享受,會看穿魔鬼的伎倆,不論情慾如何牽動,他們會立志順從聖靈的引導,遵行神的真理,來報答神和耶穌所作的犧牲。魔鬼的作為就被徹底消滅了。
0121聖誕節和復活節,在全世界提醒人們耶穌的重要,任何人在基督耶穌里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的聖靈,在基督里釋放了信徒,使他們脫離罪和情慾的轄制。神差遣兒子降世,從此世人能夠脫離精神困境,勝過魔鬼的攻擊,掙脫情慾私心的牢籠了。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