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禮物

present世界各地海嘯、水災、地震、礦災等天災人禍時有所聞!從新聞報導的畫面中目睹到多少生命、財產、畢生的心血在霎那間付諸流水、化為烏有、消失無蹤。

人類在大自然面前豈能不心生敬畏,承認自己的脆弱與渺小呢?所以一個人“今天”能夠活着,並不是一件天經地義、理所當然之事,乃是神所賜的一份美好的禮物。

“昨天留不住,明天未知數,只有今天是禮物(present)”。曾經被醫生宣布患有癌症的我,比一般人更明白 “今天” 這份禮物的寶貴。而當我學會以珍惜的眼光來看待這份禮物時,我的 “今天” 就深具意義、不願草率度過了。

聖經教導我說“今天是神所創造的,當在其中歡喜快樂”。這雖不是件容易的事, 卻是我所嚮往的。於是我試着操練自己,每天早上睜開雙眼,就高舉雙臂,感謝上帝賜給我嶄新的一天,祈求神的引導與帶領,不讓今天成為明日的懊悔,也不預支明天的憂慮。當夜幕低垂,在進入夢鄉之前,我也會將心中所有的牽掛、盼望交卸給神,求神垂聽並獻上一份感恩的祈禱作為一天的結束。

我們的生命並不是由“如果有一天”所組成的,乃是無數個“今天”編織而成的。讓我們欣然接受“今天”擺在我們前面的道路、使命與責任。若是您願意邀請神與您同行,相信您會有“超乎想象”的收穫。

祝福您!每一個今天都樂在工作中,愛在生活里。(周淑美 Shumei)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