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耶稣所立的约,你就是神的儿女

0077神为世人写了圣经,把祂对人说的话记录在圣经里。神的话从他心里生出,反映出神的心性,给了世人一个窗口认识神。
0103比方说,神第一次跟一大群人沟通,是跟三千五百年前的古代以色列人。神说话之前,给他们三天的时间自洁。洁净的要求是,洗衣服,不可亲近女人。自洁的要求显明,神是圣洁的,洁净的人才可接近他。
0099神对以色列人说,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圣经出埃及记19章5-6节)
0108作属我的子民。这句话让人看到神爱以色列人,甚至主动让他们能够享有作神儿女和国民这样亲密的身份与关系。而且这个关系是双向的,越用心听从神的话遵守神的约的人,他跟神的关系越亲。
0111仔细地读,爱人的神不只是爱以色列人,他爱全人类,包括了您和我。神让以色列人作祭司的国度,是期望他们帮助全人类认识神,因为祭司的职责在帮助人认识神、与神和好合一。认识神最好的途径,就是通过祭司的帮助理解神的心意、遵行神的话,守神的约。
0101可惜古代以色列人没有善尽作祭司国度的职责,甚至背离了神的约,为此,神管教他们,使以色列亡国,把以色列人散居在世界各地,甚至有犹太人为了逃难而迁居到中国。中国人写挂春联的起因,很可能是受到了寄居中国的以色列人过逾越节的习俗影响。以色列人的逾越节在一年的年头,为了纪念神救他们出埃及,在门框门楣上涂逾越祭牲的血,后来又把神的话书写在门框上提醒子孙遵守而蒙福。
0106古代以色列人在帮助世人认识神的事情上,有一定的贡献。但是,今天您我已经不单是通过以色列人来认识神和祂的话了。因为神跟以色列人立的约是暂时的。两千年前神又通过了祂的儿子耶稣基督跟全人类立了永远的新约。
0110根据新约,一切信耶稣、愿意悔改、而受洗的人,神便与他们立约,赦免他们的罪,赐下圣灵住在他们身上,带领他们继续悔改,效法耶稣,遵行神的真理,向别人传福音,为耶稣作见证,扮演祭司的角色帮助别人认识神。所以今天不论您住在哪里,是哪个国家的公民,拥有哪种肤色,说哪一种语言,只要您诚实相信神子耶稣基督,并且遵行神的话,神就会按着约定赐您永生,末日要叫您复活,让您进入天堂。因为,神爱世人。您愿意接受神通过耶稣基督所立的这

约吗?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