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耶穌所立的約,你就是神的兒女

0077神為世人寫了聖經,把祂對人說的話記錄在聖經里。神的話從他心裡生出,反映出神的心性,給了世人一個窗口認識神。
0103比方說,神第一次跟一大群人溝通,是跟三千五百年前的古代以色列人。神說話之前,給他們三天的時間自潔。潔凈的要求是,洗衣服,不可親近女人。自潔的要求顯明,神是聖潔的,潔凈的人才可接近他。
0099神對以色列人說,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聖經出埃及記19章5-6節)
0108作屬我的子民。這句話讓人看到神愛以色列人,甚至主動讓他們能夠享有作神兒女和國民這樣親密的身份與關係。而且這個關係是雙向的,越用心聽從神的話遵守神的約的人,他跟神的關係越親。
0111仔細地讀,愛人的神不只是愛以色列人,他愛全人類,包括了您和我。神讓以色列人作祭司的國度,是期望他們幫助全人類認識神,因為祭司的職責在幫助人認識神、與神和好合一。認識神最好的途徑,就是通過祭司的幫助理解神的心意、遵行神的話,守神的約。
0101可惜古代以色列人沒有善盡作祭司國度的職責,甚至背離了神的約,為此,神管教他們,使以色列亡國,把以色列人散居在世界各地,甚至有猶太人為了逃難而遷居到中國。中國人寫掛春聯的起因,很可能是受到了寄居中國的以色列人過逾越節的習俗影響。以色列人的逾越節在一年的年頭,為了紀念神救他們出埃及,在門框門楣上塗逾越祭牲的血,後來又把神的話書寫在門框上提醒子孫遵守而蒙福。
0106古代以色列人在幫助世人認識神的事情上,有一定的貢獻。但是,今天您我已經不單是通過以色列人來認識神和祂的話了。因為神跟以色列人立的約是暫時的。兩千年前神又通過了祂的兒子耶穌基督跟全人類立了永遠的新約。
0110根據新約,一切信耶穌、願意悔改、而受洗的人,神便與他們立約,赦免他們的罪,賜下聖靈住在他們身上,帶領他們繼續悔改,效法耶穌,遵行神的真理,向別人傳福音,為耶穌作見證,扮演祭司的角色幫助別人認識神。所以今天不論您住在哪裡,是哪個國家的公民,擁有哪種膚色,說哪一種語言,只要您誠實相信神子耶穌基督,並且遵行神的話,神就會按着約定賜您永生,末日要叫您復活,讓您進入天堂。因為,神愛世人。您願意接受神通過耶穌基督所立的這

約嗎?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