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復活節

0043在許多西方社會今天是復活節。復活節是紀念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死後三天復活的事件。0048第一世紀中葉基督信仰在保羅這位基督徒的宣教努力下進入歐洲,此後兩千多年來耶穌的復活影響歐美信徒漸深,也從信仰的所在靈魂的深處普及到文化層面的節日風俗。
0040昨天在美國小鎮買菜,前頭結賬的白髮爺爺手上捧着一藍送給孩子的復活節竹籃,裡面裝滿了彩蛋、兔子糖果這些復活節應景的禮物和玩具,想必是買給孫子孫女。復活節教會裡人比往常多,帶着孩子來參加復活節活動,結束後美國人家庭團聚,送禮給孩子。
0039重視耶穌信仰的家庭藉著蛋生雞的事實,告訴孩子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受難後第三天神叫他從死里復活了,他的復活能帶給信耶穌的人新生。耶穌的復活怎麼帶給人新生呢?
0042一位北大畢業生告訴我,他母親八十歲體檢時得知自己癌症晚期,已經沒有治療的可能了。突來的噩耗叫老人進入極度恐懼,不能控制自己。奇妙的是,她從孩子聽到基督的福音,接受了耶穌為她贖罪,相信耶穌復活了,並且應許所有信他的人末日都會復活得永生。母親受洗之後,竟然就平安下來了,最後在安寧中離世。
0044這是耶穌死而復活帶給人新生的一個實例。但是耶穌死後三日復活不只幫助人面對死亡,還帶給人全新的生活目的、態度與方式。
0046保羅深知神賜給世人最大的祝福就在耶穌的死與復活,他用短短三句話深入淺出地表白了耶穌死而復活帶給他個人的祝福。
0045• 從今以後我已經與耶穌基督同釘十字架
• 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着
• 我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舍己
0041什麼意思呢?第一,保羅說,我把所有自己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死在十字架上了,不再容許那些惡欲轄制我引誘我犯罪。
0044第二,保羅說,神的兒子在世示範的生活,簡單的說就是愛神愛人的生活,我要全面效法。我凡事不要再自己作主,要讓住在我心裡的耶穌基督做主。耶穌怎麼待人處事,我就照樣做。
0049第三,保羅說,今後我的人生不再為我自己活,我要為耶穌活,就是為耶穌降世的目的活。耶穌在世想要完成的事,我要為那些事而活。耶穌降世天天為了完成神救人脫離罪惡的旨意而活,甚至為之而死。保羅就效法耶穌,也獻身投入救人脫離罪惡的事,這是為什麼在他的努力下耶穌的福音能從中亞的敘利亞被傳入歐洲。
0049這是耶穌為世人贖罪而死,死後三日神叫他復活,帶給人的新生。保羅親身經歷了,願您我也願意接受。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