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報仇到原諒

baochouRevenge01 (150 x 87)如果你住在敘利亞的內戰地區,穆斯林極端分子害你、打你、把你從你自己的家趕走,你會怎麼辦?

聽到我的問題,也許你心裡馬上想到報仇、報應、伸冤、這些詞。

2015年,敘利亞戰爭產生千千萬萬的難民。這些難民包括基督徒和回教徒。聯合國指出已有十三萬七千人死亡,難民已超過四百萬人。誰不想報仇伸冤呢?

難民和失去生命之家屬中也許心裡充滿仇恨。怎麼辦?因為戰爭,他們什麼都沒有了——房子、工作、孩子、父母等。有人被穆斯林極端分子逮捕,房子燒掉了,親戚被暗殺。真可悲!怎麼辦?有的人只要報仇。

但是,報仇真難做到。要裝備自己——心裡要充滿仇恨,免得缺少膽量。要花時間和精神,好好的練習才敢動身下手,免得做不成功。要尋找好機會,免得自己受害。要偷偷地做,免得被抓。要計劃好,免得傷害錯人。是的!報仇很難!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呢?

根據Mission Network News (mnnonline.org) 的網站,有一個人就是跟我剛才所描述的一樣:因為穆斯林極端分子的行動,他失去了房子、店鋪、工作等。他逃跑以前,被逮捕五天。他生氣、害怕、充滿復仇之心。但是,他到達難民營中以後,有另外一位敘利亞人贈送他一本聖經,告訴他有關受害的耶穌基督,也讓他認識其他一些受過害的敘利亞基督徒。那位敘利亞難民見到了愛,聽到了真理,看見了報仇的另外一個做法,就是報仇的相反。是什麼呢?就是愛和原諒。

那位敘利亞難民本來被仇敵抓住逮捕;現在因為耶穌抓住了他的心,他得了自由。本來他心裡充滿仇恨;現在心裡充滿愛。本來他的願望就是如何報仇;現在是如何讓穆斯林極端分子聆聽福音。本來他以洗身體為高興;現在以洗靈魂(受洗成為基督徒)為高興。

Forgiveness01 (160 x 118)朋友,如果這位敘利亞人能夠接受耶穌基督的愛,你和我也應該好好地思考。這位能夠明白愛的真諦是因為耶穌基督給他好榜樣——耶穌就是愛的真諦。耶穌不但原諒那些把他釘在十字架上的人,他還做你和我的代罪羔羊,讓神能夠赦免你和我的罪。

報仇之外的另外一個方法就是愛和原諒。報仇產生報仇;報仇產生憎恨。但是,愛產生愛。耶穌施愛給我們好讓我們施愛給別人。請您來認識耶穌,嘗嘗耶穌之愛的滋味!


https://www.mnnonline.org/news/syrian-refugee-from-vengeful-to-forgiven/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