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效國家:從端正家風做起

StreetGate 1社會風氣對每一個國家都很重要。樹立街道牌坊是古代君臣看重的一個作法。福建省外海的金門島有個清朝嘉慶皇帝1812年御立的牌坊,表彰平定海盜之亂的將軍邱良功的母親張棗娘。

張棗娘不到三十歲丈夫去世,終身沒有再嫁,獨立撫養三個孩子長大,孝敬年長的公婆,而廣得地方鄉親敬重。兒子建功後皇帝得知功臣母親的德行,御賜牌坊並且刻上孝節旌欽四字,表彰張女士的孝順貞節,弘揚善良風氣。

我們的父母有哪些優良素質,可作社會表率端正風氣的嗎?古今中外的基督徒在認識人類共同天父(上帝)有什麼表率的時候,約翰這位信徒說,我跟隨上帝的兒子三年,耶穌一生讓我認識到上帝最重要的特質有兩個,一是恩典,二是真理。

人類歷史上有許多重要的道德經典,記錄了古今中外智者賢良的道德精華,教導後代子孫,端正社會風氣。對此深有體會的約翰道出了個中的區別說,摩西這位祖先把律法傳給了我們猶太人,然而耶穌基督留下了真理和恩典。

我在想,中國人是不是也可以這麼說呢?孔子這位祖先把倫理道德傳給了我們中國人,但是恩典和真理是耶穌基督帶給中國人的。

約翰說,不論在哪個時代,在地球的哪個地方,任何人信耶穌,他都的罪過就能從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得到赦免,不斷接受恩典與真理。恩典帶給人幸福與生活的力量,真理叫遵行的人自由平安。神的恩典與真理還應許能帶領人進天國得永生,所以有安身立命的功能。

不論個人的需要,還是社會風氣國家安定,道德、恩典、真理都很重要。但願世界各地,獎勵正風的街道牌坊和救人靈魂的教會,都越來越多。

Updated: January 25, 2024 — 4:49 pm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