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他重生了,还会选择自杀吗?

Prodigal Son我朋友的儿子自杀了,令人悲伤。世界上有什么,能够改变他的命运吗?耶稣两千年前告诉人,你们一定要重生。我在想,朋友的儿子若能重生,他的人生会不一样吗?耶稣的重生能影响多大呢?想起了一个重生的故事,多么希望朋友的儿子能经历这样的重生啊!

腓利是位信从耶稣的人,他的一个故事被记载在圣经的使徒行传。有一天腓利在以色列京城耶路撒冷,突然神的使者出现在他前面说,起来,往加萨的那条路上去。腓利顺从吩咐,就去了。

走上那条路之后,不远的前方有一辆马车正驶向加萨,车上坐着一个人,原来是位衣索匹亚这个国家的财务大臣。他来耶路撒冷礼拜神,结束后驱车回国,正在车上念着圣经。

这时候神的圣灵工作了。圣灵吩咐腓利贴近那车走,他就跑到车旁跟着,便听见大官正在读圣经,念的是先知以赛亚说的一个预言,预言神将要赐人类一位救主。

腓利知道这个预言已经应验了,神赐的救主是他的儿子,就是已经降世的耶稣基督,他不但来了,而且为世人赎罪死了,三天后复活了。耶稣就是腓利亲自认识,并且跟从的主。

所以腓里就问道,你所念的,你明白吗?大官说,没有人教我,我怎能明白呢?于是,就请腓利上车给他讲解。腓利本着先知的预言和应验,对他传讲神子耶稣基督。

当腓利讲完之后,这位大官就信了耶稣,并且对腓利说,你看路旁有水,你可以照着耶稣的教导为我施洗吗?于是腓利就为官员施洗,叫他的罪得神赦免,让他得到神应许所赐的圣灵。

当天早晨,腓利还不知道天使会出现,也不知道圣灵会引导他为耶稣做见证,更不用说他将帮助外国大官成为基督徒了。就因他信从耶稣,竟然能参与神做的事。

神做事,人无法想象。谁能想象后来衣索匹亚会有多少人因这官员信耶稣得以重生呢?我们无法测度。信耶稣的人,顺从圣灵的引导,就能像腓利,在重生路上经历自己想象不到的神的作为。

神是公平的,他祝福世人。腓利两千年前经历的事情,今天也会发生在任何世代信耶稣的人身上。这是耶稣基督的应许。几年前。小南的孩子昏迷在床三年,小南和孩子的祖父母三个人在家里轮番护理着孩子。教会不断在关怀这个家庭。

一天早上祷告之后,圣灵感动一位基督徒的心,要从圣经里选录几段神的话给小南。因为神的话带着能力,能带给小南力量与希望。他针对小南面对的情况思考了一下,从圣经里选了六段神的话,写了一封信,鼓励小南仰望神,向神求取信心。

小南家里还是中国人传统的信仰,母亲长年到庙里烧香,这位基督徒希望这封信到小南手里的时候父母不在旁边,她能专心读信。这么一来神的话能在她心里产生最大影响,帮助的效果最好。

可是她父母时刻协助在旁,小南常在孩子身边,她怎么能够在没有打搅的情况下读信呢?不知道?当天工作完毕,这位基督徒就带着信出发了。一路上祷告,求神安排,让小南在最好的情况下读信,她能从神得到安慰和鼓励的话。

他驱车刚刚转上她家门口那条大马路的时候,前方一百米远一个黑头发的人正好走进路旁的一条小巷弄。一个意念闪过,那会是小南吗?这位教友决定车子到那巷口时转进去瞅瞅。

转进巷口,认出那人的背影竟然就是小南,这位教友太高兴了,把车停在她旁边,说明来意,就递上那封信,请她读读。小南一面读信,眼泪一面流了下来。神的话感动了她,她的心感觉神知道她的处境。他们谈了一会儿,教友好奇地问到,小南,这个时候你怎么会在这里呢?

小南说,自从孩子出事,她就一直在孩子身旁照顾,从未离开家过,也没有心思出门。不知为什么,五分钟前突然觉得胸口闷得不行,需要出来透透气。这是孩子回家后第一次出门散步。

听了这番话,这位基督徒很惊讶,也很感动,神爱小南,神知道她的需要,神要加添这位母亲的信心与希望,于是圣灵引导这位基督徒,为她抄录圣经经文,并且促使小南胸口闷得不行,要出门走走。

是神促使他俩见面,就像腓利刚走上加萨的路就遇见大官的车一样。早几秒钟,晚几秒钟,两人便会错过对方,小南就不能从神的话得到那么大的感动了。

神多么怜悯世上苦难的人。小南也很受感动,后来信耶稣,受洗,成为神的女儿。圣灵的作为不但感动小南,也加深了教会对耶稣基督的信仰。基督徒在圣灵引导下重生的过程,是奇妙的。因为神的作为人预想不到,所以带出无限惊喜,也加深了信徒对神的信仰。

腓利和小南的故事是见证耶稣的故事,这只是圣灵帮助基督徒重生的一部分工作而已,圣灵还会引导基督徒悔改,把神的爱浇灌在他们心里。信耶稣的美好人生,真可以说是,一路惊喜。

朋友,您正在痛苦中,不知道如何是好吗?神告诉我们,人生的苦难大部分是世上的罪恶造成的。然而,神已经差遣他的儿子耶稣基督来救我们脱离罪恶了。只要您愿意悔改,信耶稣,耶稣就能帮助您除掉自己的罪。人生就会有另一个选择,可以不再沉陷于罪恶的痛苦中。

如果您受洗,成为神的儿女,神会赐下圣灵,住在您身上,引导您重生。您的新生命会很快乐,而且是充满爱与力量的。如果您顺从圣灵的引导,在看人看事情上,在生活方式态度上,都效法跟随耶稣的吩咐,一定会经历神奇妙的工作和神丰盛的爱,而且一路上惊喜不断,神通过您祝福别人的事情也会好事连连。

真希望我朋友的儿子能经历在耶稣基督里的拯救与重生。如果他能够经历与神同行的奇妙与丰盛,或许,他不会选择自杀!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