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他重生了,還會選擇自殺嗎?

Prodigal Son我朋友的兒子自殺了,令人悲傷。世界上有什麼,能夠改變他的命運嗎?耶穌兩千年前告訴人,你們一定要重生。我在想,朋友的兒子若能重生,他的人生會不一樣嗎?耶穌的重生能影響多大呢?想起了一個重生的故事,多麼希望朋友的兒子能經歷這樣的重生啊!

腓利是位信從耶穌的人,他的一個故事被記載在聖經的使徒行傳。有一天腓利在以色列京城耶路撒冷,突然神的使者出現在他前面說,起來,往加薩的那條路上去。腓利順從吩咐,就去了。

走上那條路之後,不遠的前方有一輛馬車正駛向加薩,車上坐着一個人,原來是位衣索匹亞這個國家的財務大臣。他來耶路撒冷禮拜神,結束後驅車回國,正在車上念着聖經。

這時候神的聖靈工作了。聖靈吩咐腓利貼近那車走,他就跑到車旁跟着,便聽見大官正在讀聖經,念的是先知以賽亞說的一個預言,預言神將要賜人類一位救主。

腓利知道這個預言已經應驗了,神賜的救主是他的兒子,就是已經降世的耶穌基督,他不但來了,而且為世人贖罪死了,三天後復活了。耶穌就是腓利親自認識,並且跟從的主。

所以腓里就問道,你所念的,你明白嗎?大官說,沒有人教我,我怎能明白呢?於是,就請腓利上車給他講解。腓利本着先知的預言和應驗,對他傳講神子耶穌基督。

當腓利講完之後,這位大官就信了耶穌,並且對腓利說,你看路旁有水,你可以照着耶穌的教導為我施洗嗎?於是腓利就為官員施洗,叫他的罪得神赦免,讓他得到神應許所賜的聖靈。

當天早晨,腓利還不知道天使會出現,也不知道聖靈會引導他為耶穌做見證,更不用說他將幫助外國大官成為基督徒了。就因他信從耶穌,竟然能參與神做的事。

神做事,人無法想象。誰能想象後來衣索匹亞會有多少人因這官員信耶穌得以重生呢?我們無法測度。信耶穌的人,順從聖靈的引導,就能像腓利,在重生路上經歷自己想象不到的神的作為。

神是公平的,他祝福世人。腓利兩千年前經歷的事情,今天也會發生在任何世代信耶穌的人身上。這是耶穌基督的應許。幾年前。小南的孩子昏迷在床三年,小南和孩子的祖父母三個人在家裡輪番護理着孩子。教會不斷在關懷這個家庭。

一天早上禱告之後,聖靈感動一位基督徒的心,要從聖經里選錄幾段神的話給小南。因為神的話帶着能力,能帶給小南力量與希望。他針對小南面對的情況思考了一下,從聖經里選了六段神的話,寫了一封信,鼓勵小南仰望神,向神求取信心。

小南家裡還是中國人傳統的信仰,母親長年到廟裡燒香,這位基督徒希望這封信到小南手裡的時候父母不在旁邊,她能專心讀信。這麼一來神的話能在她心裡產生最大影響,幫助的效果最好。

可是她父母時刻協助在旁,小南常在孩子身邊,她怎麼能夠在沒有打攪的情況下讀信呢?不知道?當天工作完畢,這位基督徒就帶着信出發了。一路上禱告,求神安排,讓小南在最好的情況下讀信,她能從神得到安慰和鼓勵的話。

他驅車剛剛轉上她家門口那條大馬路的時候,前方一百米遠一個黑頭髮的人正好走進路旁的一條小巷弄。一個意念閃過,那會是小南嗎?這位教友決定車子到那巷口時轉進去瞅瞅。

轉進巷口,認出那人的背影竟然就是小南,這位教友太高興了,把車停在她旁邊,說明來意,就遞上那封信,請她讀讀。小南一面讀信,眼淚一面流了下來。神的話感動了她,她的心感覺神知道她的處境。他們談了一會兒,教友好奇地問到,小南,這個時候你怎麼會在這裡呢?

小南說,自從孩子出事,她就一直在孩子身旁照顧,從未離開家過,也沒有心思出門。不知為什麼,五分鐘前突然覺得胸口悶得不行,需要出來透透氣。這是孩子回家後第一次出門散步。

聽了這番話,這位基督徒很驚訝,也很感動,神愛小南,神知道她的需要,神要加添這位母親的信心與希望,於是聖靈引導這位基督徒,為她抄錄聖經經文,並且促使小南胸口悶得不行,要出門走走。

是神促使他倆見面,就像腓利剛走上加薩的路就遇見大官的車一樣。早幾秒鐘,晚幾秒鐘,兩人便會錯過對方,小南就不能從神的話得到那麼大的感動了。

神多麼憐憫世上苦難的人。小南也很受感動,後來信耶穌,受洗,成為神的女兒。聖靈的作為不但感動小南,也加深了教會對耶穌基督的信仰。基督徒在聖靈引導下重生的過程,是奇妙的。因為神的作為人預想不到,所以帶出無限驚喜,也加深了信徒對神的信仰。

腓利和小南的故事是見證耶穌的故事,這只是聖靈幫助基督徒重生的一部分工作而已,聖靈還會引導基督徒悔改,把神的愛澆灌在他們心裡。信耶穌的美好人生,真可以說是,一路驚喜。

朋友,您正在痛苦中,不知道如何是好嗎?神告訴我們,人生的苦難大部分是世上的罪惡造成的。然而,神已經差遣他的兒子耶穌基督來救我們脫離罪惡了。只要您願意悔改,信耶穌,耶穌就能幫助您除掉自己的罪。人生就會有另一個選擇,可以不再沉陷於罪惡的痛苦中。

如果您受洗,成為神的兒女,神會賜下聖靈,住在您身上,引導您重生。您的新生命會很快樂,而且是充滿愛與力量的。如果您順從聖靈的引導,在看人看事情上,在生活方式態度上,都效法跟隨耶穌的吩咐,一定會經歷神奇妙的工作和神豐盛的愛,而且一路上驚喜不斷,神通過您祝福別人的事情也會好事連連。

真希望我朋友的兒子能經歷在耶穌基督里的拯救與重生。如果他能夠經歷與神同行的奇妙與豐盛,或許,他不會選擇自殺!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