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待人

LoveIsPatient01 (170 x 106)今天最常用的字之一是“爱”。“我爱玩儿。” “我爱吃川菜。” “我爱上一个女孩。”事实上很多人把“爱”这个字当作“喜欢”的意思。“我喜欢吃川菜”才对。“我喜欢玩。” “我喜欢某某女生”,但是感情还不到“爱”这个程度。“爱”的意思非常深。

大约两千年前,在希腊有一群人非常不和谐、不团结。虽然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宗教信仰,但是他们不懂如何把信仰应用在日常生活上。结果他们自高自大、 彼此告状、小看初信徒。最让人吃惊的是在他们的团体里有一个人跟他的后母同居!我想,我们一般人很少听到这样的行为,也没有人能够接受或容忍这种行为。

也许您已经猜想,我所描述的这些人都在《圣经》里头的。他们是古代希腊哥林多城市的基督教会的成员。早期基督徒名叫保罗的写了一封信给他们,纠正他们的想法和行为。保罗告诉他们要彼此相爱。

为了让哥林多的基督徒明白真正的爱是什么,保罗就把爱下了定义。今天我们也应该注意爱的定义,使得我们与他人和睦相处。保罗把爱描述如下: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失礼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动怒,不计较人的过犯;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爱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存不息的”(哥林多前书13:4-8 圣经新译本)。

保罗告诉哥林多教会的信徒,能够解决他们人与人的问题,他们必须把爱应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上。

您和我也是一样的。为了弥补我们人与人彼此之间的摩擦和纠纷,我们要把爱应用在日常生活上。你和我到底有没有以爱对待人呢?不要小看人,要爱他。不要向人发脾气;要爱他。不要骄傲,要爱人。过不道德的生活就不是爱。

如果我们想要知道我们是否以爱对待别人,我们只要把自己的名字来代替“爱”这个字在刚才所读的那段话里头。我再读一次好吗?“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失礼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动怒,不计较人的过犯;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爱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存不息的。

现在把自己的名字来代替“爱”这个字。譬如,谢德华恒久忍耐吗?谢德华有恩慈吗?谢德华不嫉妒吗?谢德华是否自夸?谢德华不张狂吗?德华作失礼的事吗?德华是否求自己的益处呢?德华轻易动怒吗?德华计较人的过犯吗?谢德华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这句话对不对?凡事包容——这句话形容谢德华吗?谢德华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对吗?

我请您把自己的名字代替爱这个字,从中可知您生命当中是否有爱——您是否以爱对待人。

愿神赐福给您!


以爱对待人吗?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