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的重要– 再谈洗礼

00301979年1月1日中国副总理邓小平来到北京的美国联络处,亲自参加美国代表李奥纳德武德考克主持的两国关系正常化庆祝仪式。同年1月28日邓小平率团访美,参加美国总统吉米卡特主持的国宴,隆重庆祝两国正常化关系的里程碑。0033重要的大事绝对不会没有正式仪式。双方代表一定都会带着最高的诚意赴会,以期祝福一个美好的共同未来。
神与人关系正常化是一件重要的大事,受洗是人与神建立友好关系的正式仪式,是神亲自设立的。神和受洗者都怀着诚恳的态度进入受洗的仪式。
0029洗礼仪式的精神是神与人的关系友好和睦合一,就是人今后不会继续以前我行我素的生活,而是遵照神通过儿子耶稣基督示范的爱的生活,不再违背神的真理犯罪。
0035受洗者诚实悔改自己的罪,这悔改的心志在神设立的洗礼中一目了然。受洗者全身浸没在水里,像是人死埋葬,表明他以前的老我死了,埋葬在水里了,和为他赎罪而死的神子耶稣同死。耶稣是为他的罪死,此后他面对罪也是死的。
0034受洗者是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因为古今中外只有耶稣的死是为全人类的罪代罪而死的,这是出自神的旨意。在神拯救世人脱离罪恶的计划中,神差遣独生子耶稣亲自降世,作人的代罪羔羊。所以只有耶稣基督的死能叫我们脱罪,这是为什么受洗者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
0a018奉耶稣的名受洗,表示受洗者接受神通过儿子耶稣赐给世人的拯救,表示受洗者相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表示受洗者接受耶稣为自己的救主。表示他重视神舍子的爱,珍惜耶稣舍己的恩典。
0037神也怀着至诚的祝福进入洗礼,在受洗者浸没水里的时候,神赦免他一切的罪,使他成为圣洁,以至神和受洗者之间不再有任何罪恶阻隔。洗礼是神与人和好关系的开始。
0038当受洗者从水里上来的时候,神把圣灵赐下,住在这人身上,帮助他重生。圣灵要教导受洗者认识耶稣,带领他效法耶稣的爱,引导他遵行神的真理生活。所以受洗者将会知道在基督里父神他要追求的新生命是什么样子,他会明白如何跟父神保持和好的关系。
0028洗礼有实质的意义。受洗者可以明确地告诉别人,我是基督徒,我受洗了。从受洗那一刻开始,我在神的前面就是圣洁的,那一刻神赦免了我的罪。受洗者自知,我的身上有神的圣灵在帮助我。在我受洗从水里上来的时候,圣灵就降临在我身上,这是耶稣基督的应许。
0a017受洗的象征作用很重要。前面说到,洗礼的形式有如死亡埋葬的过程。所以受过洗的基督徒未来在面对罪恶引诱试探的时刻,可以闭起眼睛回想自己的受洗,如何与耶稣基督同死埋在水里,所以现在他也要把自己的情欲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以至于他在引诱中不随从情欲,在试探中不犯罪。
0027希望这篇短文能够帮助所有愿意信耶稣的人重视洗礼,因为神设立的事情都有重要的意义与祝福,所以好好作受洗前的预备,并且至诚用心的去受洗,归入基督耶稣,迎接与神和睦合一的新生命。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