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害怕的一次特殊經歷

NurseAndPatient01 (150 x 115)2012年9月底,我生病住院,需要動手術。在動手術的前一天,一位女護士進來我的病房問我一個問題。她問我的問題讓我很稀奇,很驚訝。她問我,“謝先生,明天你要開刀。你會害怕嗎?”事實上,護士時常進去病房問我一些問題,如,“今天好嗎?”、“今天胃口好些嗎?”、 “我可以為你做什麼嗎?”。類似這樣的問題。但是她突然進來問我,“謝先生,明天你要開刀,你會害怕嗎?”這個問題時,我非常驚訝。 妻子、家屬、朋友、教會弟兄姐妹問我這個問題,比較正常,但是這是第一次由醫學界的人問過我“開刀時,您會不會害怕?”

一下子,因為心裡沒有做準備,所以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她。但是,我馬上在心裡思考,跟自己說,“護士問了我一個實際、嚴肅的問題,我應該給她一個很實際、嚴肅的回答。

那麼,我向她說了些什麼呢?

首先,我問您,如果您今天或明天要開刀,您會害怕嗎?如果您明天就要進入手術室,見到幾位你以前沒有見過的人。其中的一位要給你打針使得你麻醉深睡。你還要把你的生命擺在一位外科醫生的手中。不認識他不說,不知道昨晚他睡眠夠不夠;不知道今早是否跟妻子吵了架。只知道你的生命會在他的雙手裡面。你會害怕嗎?(當然,醫院和醫生都有他們的標準;我們可以信任他們。但今天那是我談話的範圍之外。)

我相信我們都不想要聽到“你需要動手術”這句話,但是早晚我們很多人都會面對健康問題、生死問題。如果是您,如果今天明天大夫向您說,“必須開刀”,你會害怕嗎?

我呢?護士盯着看我而問,“謝先生,明天要開刀,你怕嗎?”我就告訴他,我是一名基督徒。基督徒心裡擁有一種平安和喜樂是不受環境約束。不能說因為我住院,準備開刀,所以我心裡的平安和喜樂就逃走了。不!基督徒居住一個“領域”一種“範圍”。那就是耶穌基督和我在一塊的地方。耶穌時常在我身邊,在我心裡。耶穌賜我平安。耶穌的同在不但是一個安慰,它也讓我保有基督徒該有的喜樂。《聖經》告訴我們說,“你要喜樂。我再說你要喜樂(新約·腓立比書4:4)。”作者沒有說,“除了你在醫院時,你要喜樂”。他沒有說,“除了萬事如意時你要喜樂。”沒有。他說,因為耶穌與你同在,因為你生活在耶穌基督這個領域裡,當你處在任何情況下,你就要喜樂,你就要平安。

所以,護士問我實際、嚴肅的問題時,我給她一樣實際、嚴肅的回答。不知道她反應如何;至少我讓她思考和明白基督徒的人生觀。朋友,我希望您也要思考這些。耶穌要做您的朋友。耶穌歡迎您進入到他的那個“領域”獲得他能賜給您的平安和喜樂。歡迎您瀏覽我們的網站,多研讀《聖經》,得知如何成為基督徒——就是相信耶穌、悔改過犯、接受洗禮洗去你的罪孽。

PeaceInJesus01 (173 x 96)

 


你會害怕嗎?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