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说,使父母欢喜,使生你的快乐

I love my Mom世界上没有任何的爱可以与“母爱”相比拟。因此有许许多多歌颂母爱的篇章。”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大家都能朗朗上口、历久弥新的歌,就唱出许多人共同的心声: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

IMG_4528我是那幸福的孩子,年过半百还可以向妈妈撒娇,还听得到妈妈的嘘寒问暖。年纪越大,越多人说我像妈妈,这让我很开心,因为我有一位聪慧、气质高雅、美丽端庄、将其一生奉献给儿孙,并且很会为别人着想的母亲。但更开心的是我承传了母亲的基督教信仰,所以不太懂得忧虑,常常借着祷告将重担卸给神;并且努力学习凡事谢恩的功课,虽然很难,但这是耶稣在基督里向他的儿女们所定的旨意。

我八十岁的美国干妈,玛莎,是个十分喜乐的基督徒。她对我说,“虽然她的母亲已经离开她近30年了,但她对母亲的怀念却是与日俱增,母亲的音容笑貌仍常在她脑海出现”。玛莎是牧师的女儿,母亲敬虔爱主,信靠顺服主的生活榜样,同样影响她和她的家庭至深至远。干妈育有五个儿女,个个都敬虔爱主,儿孙满堂,十分和乐,儿子与她住在不同的城市,但每天必定打电话向母亲请安问候,是我所羡慕美好基督家庭的典范。GarvinMartha

日前从“脸书”看到瑪莎的大儿子布雷德,上传一张她母亲和外婆的合照,标题写着“两位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很触动我的心,在此与大家分享:

布雷德说,“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风趣、幽默又有智慧的女人;并且极富爱心,充满喜悦,乐于付出,十分善良。我何其幸运当她的儿子。据我观察只要和我母亲有过接触、与她交往的人都能被她感染成为更好的人。妈妈是妇女中敬虔爱主的好榜样:每天将喜乐带给她珍爱的丈夫、儿女及儿孙们。特别是她乐善好施的榜样,源自上帝所教导的善与爱为出发点,所以自己也常被幸福喜乐围绕着。我的外婆具备以上我所描述妈妈的所有的特点,只不过早了一个辈分,外婆还教会我怎么做最好吃的肉桂甜卷。我为生命中这两位影响我至深的好榜样,向神献上无限的感恩!!”

看完布雷德对母亲的赞赏,我更加感叹上帝赋予我當母亲这个角色的神圣 !一代代的儿女受母亲的影响何其深远啊!我们是否该好好思考,希望在儿女心中烙下什么样的形象呢?什么才是最值得传递给儿女的珍宝呢?同时身为女儿的我也想起圣经中的一句经文:“你要使父母欢喜,使生你的快乐”(箴言23:25)

不难想象,当瑪莎得到儿子如此公开的肯定与赞扬,其内心的快乐与满足必定难以言喻!我自己的母亲也常常告诉我,不需要买任何礼物给她,年节送张卡片就够了。妈妈的确将我历年送给她的每一张卡片都珍藏起来,视为宝贝。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儿女能给父母的回报实在是太少、太有限了。父母对子女所要的也不多,无非是陪伴、关怀与肯定罢了。若是您和我一样离家太远,无法陪伴在父母身边,除了多打电话问候、写卡片外,和布雷德一样找机会公开肯定父母,感谢父母,相信必能带给他们更多的欢喜快乐。

祝福您!使父母欢喜,使生你的快乐 (作者:周淑美 Shumei )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