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父母

I love my Mom世界上沒有任何的愛可以與“母愛”相比擬。因此有許許多多歌頌母愛的篇章。”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大家都能朗朗上口、歷久彌新的歌,就唱出許多人共同的心聲: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離開媽媽的懷抱,幸福哪裡找?

IMG_4528我是那幸福的孩子,年過半百還可以向媽媽撒嬌,還聽得到媽媽的噓寒問暖。年紀越大,越多人說我像媽媽,這讓我很開心,因為我有一位聰慧、氣質高雅、美麗端莊、將其一生奉獻給兒孫,並且很會為別人着想的母親。但更開心的是我承傳了母親的基督教信仰,所以不太懂得憂慮,常常藉著禱告將重擔卸給神;並且努力學習凡事謝恩的功課,雖然很難,但這是耶穌在基督里向他的兒女們所定的旨意。

我八十歲的美國乾媽,瑪莎,是個十分喜樂的基督徒。她對我說,“雖然她的母親已經離開她近30年了,但她對母親的懷念卻是與日俱增,母親的音容笑貌仍常在她腦海出現”。瑪莎是牧師的女兒,母親敬虔愛主,信靠順服主的生活榜樣,同樣影響她和她的家庭至深至遠。乾媽育有五個兒女,個個都敬虔愛主,兒孫滿堂,十分和樂,兒子與她住在不同的城市,但每天必定打電話向母親請安問候,是我所羨慕美好基督家庭的典範。GarvinMartha

日前從“臉書”看到瑪莎的大兒子布雷德,上傳一張她母親和外婆的合照,標題寫着“兩位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很觸動我的心,在此與大家分享:

布雷德說,“我的媽媽是世界上最風趣、幽默又有智慧的女人;並且極富愛心,充滿喜悅,樂於付出,十分善良。我何其幸運當她的兒子。據我觀察只要和我母親有過接觸、與她交往的人都能被她感染成為更好的人。媽媽是婦女中敬虔愛主的好榜樣:每天將喜樂帶給她珍愛的丈夫、兒女及兒孫們。特別是她樂善好施的榜樣,源自上帝所教導的善與愛為出發點,所以自己也常被幸福喜樂圍繞着。我的外婆具備以上我所描述媽媽的所有的特點,只不過早了一個輩分,外婆還教會我怎麼做最好吃的肉桂甜卷。我為生命中這兩位影響我至深的好榜樣,向神獻上無限的感恩!!”

看完布雷德對母親的讚賞,我更加感嘆上帝賦予我當母親這個角色的神聖 !一代代的兒女受母親的影響何其深遠啊!我們是否該好好思考,希望在兒女心中烙下什麼樣的形象呢?什麼才是最值得傳遞給兒女的珍寶呢?同時身為女兒的我也想起聖經中的一句經文:“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箴言23:25)

不難想象,當瑪莎得到兒子如此公開的肯定與讚揚,其內心的快樂與滿足必定難以言喻!我自己的母親也常常告訴我,不需要買任何禮物給她,年節送張卡片就夠了。媽媽的確將我歷年送給她的每一張卡片都珍藏起來,視為寶貝。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兒女能給父母的回報實在是太少、太有限了。父母對子女所要的也不多,無非是陪伴、關懷與肯定罷了。若是您和我一樣離家太遠,無法陪伴在父母身邊,除了多打電話問候、寫卡片外,和布雷德一樣找機會公開肯定父母,感謝父母,相信必能帶給他們更多的歡喜快樂。

祝福您!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 (作者:周淑美 Shumei )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