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信神,怎么信神?

0093说起神,人的看法众说纷纭。当神指明他是灵,人的肉眼不能看见之后,归根结底的问题就是,你信不信神。神也很直的鼓励人要信他,说,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然而,信是什么,人怎么信?信就是我认为、我接受对方说的话是真的、是事实;信就是我认为、我接受对方说要作的事,他会作。
信神就是我认为神说的话是真的,我接受神说的话是事实;信神就是我接受神说要作的事,他已经作了,或是我认为他将来会作。
0094举例说,神说,他会差遣他的儿子来到世人中间传达神的旨意,我认为神一定会作。神说,他会膏立他的儿子为神国的王,投靠神子又遵行神旨意的人有福了,我接受神子为我的王,我投靠神子,我遵行他传达的神的旨意。人问我怎么信神,我就是这样地信神。
神子真的来了吗?我见过神的儿子吗?这不重要,在我对神的信上毫无影响。因为信的基础不是眼见不是福利,信的基础是两者之间真诚至善的接纳交往。基于此,在没有看到结果之前,人可以信对方,相信对方的话是真的。
对于神子降世以后的人来说,神子来了没有的问题是重要的,因为神子耶稣基督的显现与工作关乎神旨意如何落实在人的身上。对于神子降临之前的人来说,他们是看不见神子降临的,也因此他们没有看见神子的信特别能够帮助后世的人认识信的本质。亚伯拉罕之所以被神称义就在于此。
0095神首次透露神子的事是在耶稣基督降世前的两千年,神对亚伯拉罕说,祝福人类的那一位将来要生在你后裔中。虽然神子尚未降生,亚伯拉罕信神,他的信不但令神高兴,而且成全了神救人的计划。
信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未见之事的确据。亚伯拉罕相信这位后裔一定会出现,他没有见到,但是他相信神的话真实,必然实现。他死后两千年耶稣基督果然降生了,生在亚伯拉罕的后裔中。因为亚伯拉罕信,神就以此为他的义。
信是两者之间真诚至善的接纳交往。信神就是接受神的话,顺从神的话生活,神见人如此追求他的旨意,当然高兴,必然赏赐。一个信靠顺服,一个赏赐,神人互动之间,人对神的认识便越来越多,顺服就更加欢喜更忠实了。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