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走了!

MazdaMiata01我想,大部分美國人都開自用汽車。也許紐約、芝加哥等地是例外,但是至少在我住的地方是這樣。美國人的車子不但是交通工具,它好像是我的一位不可缺少的朋友似的!

我一生當中最高興的日子之一是我第十六歲生日那天,我考上駕駛執照!不久以後爸爸買了一部車給我開!我歡欣鼓舞,開心極了!

多年以後,我實現了四十五年的美夢;我買了一部跑馬自達MX-5型車。已經開了十餘年了!很好開!非常耐用!不但讓我很安全地上下班,它也給我很大的樂趣!這都是真的!

但是,有一天晚上,我發現我疼愛的馬自達MX-5型跑車已被偷走了!發現以後,我心裡非常緊張!緊張、害怕、生氣、難過!怎麼辦呢?身上沒有手機,周圍沒有人,附近沒有警察!我可怎麼辦呢?我走來走去,找不到警察,找不到任何人請求過來救命、支援、幫助我。我真可憐!我那樣喜歡的汽車不見了!

慢慢地,我醒過來,發現車子被偷走的這件事只不過是個噩夢!原來如此!我在睡着!車子並沒有被偷走!是個噩夢而已!

真的是噩夢嗎?我下了床,到樓下去看看車子是否還在車庫裡面!哈哈!車子在!當然在!

我為什麼告訴您這個故事呢?只讓您知道謝德華這個人多麼愚笨嗎?不!我想我們每一個人有過類似的噩夢。把我們弄得糊塗!把我們嚇壞了!不過,醒過來,發現它是個噩夢以後,就感到很高興、平安、無事,不是嗎?

我的目的是提醒我們,有時候,分別真與假,對與錯,好與壞,善與惡——有時候我們心裡不清楚。有時候我們讓情況或人遮蓋我們靈性的指南針。我們讓心裡的情慾或別人的邏輯(錯了邏輯),矇騙我們,使得我們相信謊言,以不道德為道德,以假為真,以惡為善

謝德華和他的跑車 Edward Short and his Miata

Edward Short and his Mazda Miata at the Nashville Superspeedway
謝德華和他的馬自達MX-5 型跑車
在 Nashville跑車場

聖經說的好。先知以賽亞告訴我們神的話,說:“禍哉!那些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暗為光,以光為暗,以苦為甜,以甜為苦的人。”(以賽亞書5:20)。

朋友,您需要靈性上的指南針嗎?您和您的孩子需要一個道德標準碼?請您研讀聖經!

不要把噩夢看為真事。不要讓屬世的世界遮蓋您的心眼。請讓創造您的神把你的眼睛張開,讓您和全家的人都看得清楚!知道屬世的世界常常不過只是一個噩夢似的!就如我醒過來發現車子並沒有被偷走一樣,神的話,聖經,會讓您把實情看得清楚!


偷走了!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