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残疾的故事

Grace of Jesus 3没有人希望听到自己罹患肿瘤,劳夫也是一样,没想到经过医生诊断劳夫发现自己是口腔癌患者。他立刻决定动手术切除肿瘤细胞,虽然手术成功,可是留下了后遗症,舌头变形,讲话口齿不清。我刚开始认识他的时候,总是需要很专注地听他说话,否则他的咬字不清,真是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然而令人肃然起敬的是,他竟然是教会里帮助中国人学习英语最久的一位美国人。我以为教英语的基本条件就是口齿清晰,劳夫却没有因为自己的缺陷闭口不言。为什么?因为爱。

劳夫发现城里好些中国人在美国没有钱上语言学校,又没有人教他们英语。但是要在美国立足不能不说英语,怎么办呢?劳夫同情他们,愿意帮他们听说英语,找到工作。这份爱从哪里来的呢?

神爱世人,劳夫希望中国人也知道神爱他们,可是中国人怎么能知道神爱他们呢?劳夫决定给中国人他们需要的,就是英语能力的提升。虽然自己口音不清楚,但是多讲几次还是能听的懂,所以他提供免费的英语课。直到劳夫去世,他课堂上中国学生不断。

劳夫靠着神的爱,克服了自己舌头的障碍,带给中国人学习英语的机会,不少中国学生因他信了耶稣。他的故事和保罗如出一辙。Grace of Jesus保罗从小受法犹太人法利赛教派影响,以为耶稣欺骗人散布谎言,所以四处拘捕基督的门徒入狱。年复一年他活在无知的激情里,见到基督徒死亡就高兴,完全不知道自己认识上和心灵里的残疾。

保罗没想到耶稣是神的儿子,更没想到他心中的骗子耶稣宽恕怜悯他,竟然亲自向他显现。有一天保罗拿着拘捕令去大马士革逮捕基督徒,耶稣在大光的异象中向他显现,并且亲口对保罗说,我是你逼迫的耶稣。保罗这才发现事情的真相和神对他的恩慈与大爱。

之后保罗来到教会,大家都怕他,不敢靠近他,因为保罗逼迫教会恶名昭彰。回到法利赛人当中呢?保罗告诉他们耶稣真的是神的儿子是救主,法利赛人勃然大怒,要杀他。两面不是人的情况下,保罗选择爱与诚实,毅然决然的传耶稣的福音,他要报答神的爱。

神对保罗说,不要怕,只管讲,不要闭口,我与你同在,必没有人下手害你。神的同在让保罗有勇气,也让保罗明白神救世人脱离罪恶的大爱。他天天向人讲论耶稣,欧美人信基督就是他的功劳。
Grace of Jesus 1一位口腔癌患者和一位自以为是的宗教狂热分子向世人证明了一个好消息。只要接受神的爱,只要效法耶稣传福音服事人的生活榜样,神能够帮助有任何残疾的人克服残疾,活出爱的人生。

福音是神的大能,能救一切相信的人,能克服残疾,能改变人的命运。二零零九年年底,劳夫去世了,享年八十六岁。我从来没有在一个美国人的葬礼上见到那么多中国人。为什么?是神的爱借着一个舌头残疾的美国人感动了那些中国学生。

耶稣曾经对保罗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您我有缺陷,不要怕,只要信耶稣,完全的顺服信靠,不要退缩在家里,要走出去把您信的耶稣传给别人,不停的传。您会发现神与您同在,神的爱和能力治愈您心灵,神通过您在做事。

如果您还有一点时间,请您回到生命之光广播电台旧网站的首页,点击琼妮之友视窗,您会听到更多残疾人士亲自述说神帮助她们克服残疾的心声。希望您抓住这个节目带给您的鼓励与新希望。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