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新旧虚实罪爱

02a过年这几天好冷。昨天我在那嘀咕着,天气怎么这么冷,不方便不舒服。爷爷说,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是不好的。爷爷的话真对,一下子把我带出抱怨,带进感恩。真理智慧的作用真重要。02b神说,他赐人智慧,给的最多的是所罗门王。请听下面这句所罗门的智慧话。“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已后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岂有一件事,人能指着说,这是新的。”
02c所罗门在王位上身家万贯,怎么会说人生虚空,叫人想也想不通!但是所罗门后来自己说了。原来,他虽然富有,却曾经没有食欲享受美味,他曾经辗转不能成眠,花他钱的人却多半是别人。他发现无智无能的爬虫壁虎,竟然也能跟他这位需要很大的智慧才能治国的国王一起住在王宫。所以他感叹人生虚空。
02f所罗门口传著书把智慧教导人,许多外邦使臣都慕名来听。他却劝知识分子说,读书多无穷尽,著书多身体累。名人在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已过的世代无人纪念,将来的世代后来人也不记念。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02d所罗门说的对吗,天下真的没有新的事吗?神赐给所罗门超人的智慧,很难有人能越过他的体会。但是,所罗门去世后,神作了一件新事,这件事所罗门没有看到。神为什么要作这件新事的目的,所罗门也不知道。为什么呢?神是为了所有愿意参与这件事的人,他的人生会不断推陈出新。
02i 2700年前先知以赛亚宣告神将要作的新事。神说, “看啊,我要作一件新事。我凭公义召你,使你作众民的中保,作外邦人的光。开瞎子的眼,领被囚的出牢狱,领坐黑暗的出监牢。看哪,这些从远方来,这些从北方来,从西方来,这些从秦国来。”
02g神做的新事是什么呢?神差遣儿子耶稣基督降世,耶稣用爱与真理帮助心灵看不见神的人认识神,使被罪恶奴役的人得释放出黑暗入光明。许多人因信耶稣归向神,先是以色列人,然后是以色列北方的人,其次是西方人,最后是以秦国(中国)为首是亚洲人。
02l今天许多中国人正在认识耶稣,信靠耶稣,甚至传扬耶稣的福音。我身边不少农民、工人、老师、医生、法官、警察、科学家、哲学家,从中国来到美国,并且靠着耶稣进入神的国。
02k他们家人之间因为耶稣有了爱。他们有了更多的平安,不是因为钱多了,而是因着神的真理,这是以前没有的。他们不再追求名利带来的保障,而是追求耶稣的榜样与教会的生活。他们的日子时常添增新事,每一件都是神的事、爱的事、脱离罪恶的事。但愿世上更多的人在新的一年当中,也愿意用心参与神的这件新事。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