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新舊虛實罪愛

02a過年這幾天好冷。昨天我在那嘀咕着,天氣怎麼這麼冷,不方便不舒服。爺爺說,冬天不冷,夏天不熱,是不好的。爺爺的話真對,一下子把我帶出抱怨,帶進感恩。真理智慧的作用真重要。02b神說,他賜人智慧,給的最多的是所羅門王。請聽下面這句所羅門的智慧話。“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已後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豈有一件事,人能指着說,這是新的。”
02c所羅門在王位上身家萬貫,怎麼會說人生虛空,叫人想也想不通!但是所羅門後來自己說了。原來,他雖然富有,卻曾經沒有食慾享受美味,他曾經輾轉不能成眠,花他錢的人卻多半是別人。他發現無智無能的爬蟲壁虎,竟然也能跟他這位需要很大的智慧才能治國的國王一起住在王宮。所以他感嘆人生虛空。
02f所羅門口傳著書把智慧教導人,許多外邦使臣都慕名來聽。他卻勸知識分子說,讀書多無窮盡,著書多身體累。名人在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已過的世代無人紀念,將來的世代後來人也不記念。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02d所羅門說的對嗎,天下真的沒有新的事嗎?神賜給所羅門超人的智慧,很難有人能越過他的體會。但是,所羅門去世後,神作了一件新事,這件事所羅門沒有看到。神為什麼要作這件新事的目的,所羅門也不知道。為什麼呢?神是為了所有願意參與這件事的人,他的人生會不斷推陳出新。
02i 2700年前先知以賽亞宣告神將要作的新事。神說, “看啊,我要作一件新事。我憑公義召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作外邦人的光。開瞎子的眼,領被囚的出牢獄,領坐黑暗的出監牢。看哪,這些從遠方來,這些從北方來,從西方來,這些從秦國來。”
02g神做的新事是什麼呢?神差遣兒子耶穌基督降世,耶穌用愛與真理幫助心靈看不見神的人認識神,使被罪惡奴役的人得釋放出黑暗入光明。許多人因信耶穌歸向神,先是以色列人,然後是以色列北方的人,其次是西方人,最後是以秦國(中國)為首是亞洲人。
02l今天許多中國人正在認識耶穌,信靠耶穌,甚至傳揚耶穌的福音。我身邊不少農民、工人、老師、醫生、法官、警察、科學家、哲學家,從中國來到美國,並且靠着耶穌進入神的國。
02k他們家人之間因為耶穌有了愛。他們有了更多的平安,不是因為錢多了,而是因着神的真理,這是以前沒有的。他們不再追求名利帶來的保障,而是追求耶穌的榜樣與教會的生活。他們的日子時常添增新事,每一件都是神的事、愛的事、脫離罪惡的事。但願世上更多的人在新的一年當中,也願意用心參與神的這件新事。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