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用生物特性鼓勵良好生活態度

Ants動物沒有人聰明、能幹、尊貴,但是動物是神給人的祝福與幫助,好處與妙用非常多。

以小小的羊作例子,神提醒我們羊的毛為我們作衣服,山羊增加田地的價值,母山羊奶夠我們家眷喝,羊的肉滋補人的需要。

動物不單單祝福人的身體,也幫助人的精神。比方說,螞蟻雖然小,力氣也小,卻在酷熱的夏天不停工作,為冬天囤積糧食。神藉着螞蟻鼓勵人勤奮,提醒人不要懶惰。

為了叫人不要輕視任何人,神叫世人看看壁虎(又名守宮)。Gecko雖然壁虎身體小,用四肢爬行,卻能住在皇帝住的宮殿里。

愚昧人行愚妄的事,行了又行。如何才能醒悟呢?神喚醒他們說,狗轉身過來吃它剛才口裡吐出來的東西,愚昧人做事也是如此。難道不噁心、不叫人倒胃口嗎?

一隻死蒼蠅使作香的膏油發臭,神警告人說,一點愚昧也能敗壞智慧與尊容。

0193耶穌在世的時候,也從動物當中取材,教導門徒。馬太福音第五章的例子是,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里,你們的天父尚未養活它,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動物雖小,卻給人帶來許多好處。上帝在創造宇宙萬物的時候,早已用智慧創造萬物,每個動物都有它不同的特質與生活習慣。人身為萬物之靈,更要善待動物,因為它們出自造物主的手與心。感謝神藉着動物帶給我們的許多祝福與幫助。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