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少吃动物脂油

food-safety-1前几天奶奶打趣的说,越是好吃的东西,越是对身体不好。孙儿问到,哪些是好吃的啊?奶奶说,你喜欢吃什么?孙说,烤牛排、薯条。奶奶说,牛排、薯条香啊,是不是?那是因为这些菜里面有很多动物脂肪。但是动物脂肪吃多了,人容易生病。
food-safety-9孙子问到,什么病?奶奶回答,比方说中国人近些年来大肠癌的病人渐渐增加,因为致癌物质容易溶解在动物脂肪里,吃到人体里面之后,会促进胆汁酸分泌。胆汁酸刺激肠道粘膜,时间久了就可能诱发癌细胞。这都源于中国人的饮食习惯。
food-safety-12动物脂肪容易使得血液黏稠,心脏就必须费更大的力气把血液推到身体各个部位,常吃动物的脂肪,容易导致心脏病。所以发达国家,像美国,他们的食品营养局在1980年代就制定出多吃低脂肪、高纤维的食物规章。劝告美国民众不要吃高脂食物。孙子听了羡慕地说,奶奶,美国人真厉害啊!
food-safety-10奶奶说,其实还有更厉害的,你想知道吗?美国人1980年代发现的道理,古代以色列人3500年前就知道了。古代以色列人面对牛、绵羊、山羊的脂油,一概不吃。他们杀牛羊的时候,会先把脂油从动物身上取出来焚烧掉,之后他们才吃肉。
food-safety-7如果路边死的动物,他们把脂油取出来做别的用途,绝对不吃,世世代代都是如此。孙子问到,以色列人为什么那么早就知道动物脂油有害健康呢?奶奶说,事实上他们不知道。他们得到这些知识,是神告诉他们,叫他们遵守的。(圣经利未记7:23-25,3:13-17)
dead-0小孙子说,神怎么那么厉害,他怎么知道的呢?奶奶说,傻孩子,宇宙万物都是神创造的,神当然知道自己造的一切了!小孙子说,可是我知道另外一件事!奶奶说,什么事?那就是神爱人,他才会告诉人啊!奶奶大笑,我的好孙子真聪明。你说的对极了!

sun-5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