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少吃動物脂油

food-safety-1前幾天奶奶打趣的說,越是好吃的東西,越是對身體不好。孫兒問到,哪些是好吃的啊?奶奶說,你喜歡吃什麼?孫說,烤牛排、薯條。奶奶說,牛排、薯條香啊,是不是?那是因為這些菜裡面有很多動物脂肪。但是動物脂肪吃多了,人容易生病。
food-safety-9孫子問到,什麼病?奶奶回答,比方說中國人近些年來大腸癌的病人漸漸增加,因為致癌物質容易溶解在動物脂肪里,吃到人體裡面之後,會促進膽汁酸分泌。膽汁酸刺激腸道粘膜,時間久了就可能誘發癌細胞。這都源於中國人的飲食習慣。
food-safety-12動物脂肪容易使得血液黏稠,心臟就必須費更大的力氣把血液推到身體各個部位,常吃動物的脂肪,容易導致心臟病。所以發達國家,像美國,他們的食品營養局在1980年代就制定出多吃低脂肪、高纖維的食物規章。勸告美國民眾不要吃高脂食物。孫子聽了羨慕地說,奶奶,美國人真厲害啊!
food-safety-10奶奶說,其實還有更厲害的,你想知道嗎?美國人1980年代發現的道理,古代以色列人3500年前就知道了。古代以色列人面對牛、綿羊、山羊的脂油,一概不吃。他們殺牛羊的時候,會先把脂油從動物身上取出來焚燒掉,之後他們才吃肉。
food-safety-7如果路邊死的動物,他們把脂油取出來做別的用途,絕對不吃,世世代代都是如此。孫子問到,以色列人為什麼那麼早就知道動物脂油有害健康呢?奶奶說,事實上他們不知道。他們得到這些知識,是神告訴他們,叫他們遵守的。(聖經利未記7:23-25,3:13-17)
dead-0小孫子說,神怎麼那麼厲害,他怎麼知道的呢?奶奶說,傻孩子,宇宙萬物都是神創造的,神當然知道自己造的一切了!小孫子說,可是我知道另外一件事!奶奶說,什麼事?那就是神愛人,他才會告訴人啊!奶奶大笑,我的好孫子真聰明。你說的對極了!

sun-5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