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結婚的您,可曾知道

Marriage 8人在遠古就知道婚姻,就在認知人的起源之後。耶和華神跟人溝通時,首先說人源自神的創造,神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人。神是個靈,他用塵土造人,把靈放在人體內,使人有別於魚鳥昆蟲走獸。

神跟人溝通的第二個主題就是婚姻。神說,亞當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就使他沉睡,取下他的一條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和,二人成為一體。
Marriage 2神造男造女的心意,是人類認知婚姻的基石。婚姻是神的祝福,人是從神有了親密的異性伴侶和幫助。按照神的指示,神設立的婚姻基石有三大支柱,一是離開,二是聯合,三是一體。

離開。男女離開父母是婚姻的前提。離開象徵獨立,婚後男女在住房、經濟、目標、持家作法、養兒育女的方式等所有離家事物細節上,離開父母的領導,夫妻兩人自行決定。沒有做到離開,配偶的聯合及一體就無法完成,兩人婚姻的基礎就不穩定。
Marriage 4聯合。男女結合成為夫妻是婚姻的核心。從此夫妻在一起,彼此為伴,相互幫助。結合不僅於住在一起,更是兩人歸屬、人生目標、兒女、智慧、能力、財富、關係資源等等各方面的聯合。夫妻因神結合,也要信靠神面對分歧保持結合,不要分開。

一體。夫妻追求一體是神給婚姻設立的理想目標。一體的完成由外而內,從睡一張床,共有一個銀行賬戶,持家之方,養兒育女的意見,家庭目標,到彼此接納,信任,包容,做出犧牲彼此順服、忍耐、饒恕。婚姻是神制定的,夫妻同心信靠神,才好完成一體。
Marriage 7但願即將結婚的您,用心思考神給婚姻的指示,與配偶同心重視並且追求神的婚姻基石。願神祝福您的婚姻。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