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发之爱:爱里,没有惧怕

red cut hair我的老同事迪克,有着一张圆圆的笑脸。常年蓄着白色的长胡子,加上一头白色披肩的卷发,大家都说他很像圣诞老公公。没错,只要圣诞佳节一到,他就摇身一变,成为小朋友最喜爱的圣诞老公公。在公共场合都处与小朋友合影,呵!呵!呵 地问小朋友乖不乖,想要什么圣诞礼物。

显而易见地,迪克一定很爱小孩子,也很会逗孩子开心。他称呼他唯一的孙女倍佳是他最最最喜爱的孙女。倍佳今年十四岁,有着一头红发。提起孙女的红发,迪克便扬起嘴角、眼神一亮。眉色飞舞地说,这是承袭他好几代前,爱尔兰血统的特有发色,他年轻时的头发也是红色的。更让他引以为豪的是,倍佳特别注意保养顾惜她的一头秀发,从不使用任何化学物品。为的是每当头发长及腰际以下时,她可以剪下来捐赠给做化疗的小朋友当假发。Love sees beautiful

从九岁开始,倍佳就以她的头发来分担癌症病人的痛苦。至今她已经捐出了三次秀发了。至少有三位因为化疗脱发的小朋友,因为倍佳的爱心,也和她一样有了一头美丽的红发了。想想那些因为癌症做化疗的小朋友所经历的痛苦,倍佳体贴他们的心情,很高兴自己有能力尽微薄之力来帮助处于病痛中的小朋友。

迪克是位敬神爱人的长者,愿意随时散播欢笑给周遭陌生人的基督徒。倍佳不但承袭的祖父的红头发,也继承了祖父的信仰,在教会里认真学习上帝的教导,装备自己将来也能成为一位圣经老师, 帮助别人认识真理,得到幸福。因此九岁起就懂得以行动来祝福别人,怎能不让祖父引以为傲呢?

中国有句人生哲学说 “为善最乐”,圣经也教导我们要“爱人如己”。倍佳已经懂得这个道理,我们呢?

祝福我们都能够以行善为乐!( 周淑美 Shumei )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