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髮之愛:愛里,沒有懼怕

red cut hair我的老同事迪克,有着一張圓圓的笑臉。常年蓄着白色的長鬍子,加上一頭白色披肩的捲髮,大家都說他很像聖誕老公公。沒錯,只要聖誕佳節一到,他就搖身一變,成為小朋友最喜愛的聖誕老公公。在公共場合都處與小朋友合影,呵!呵!呵 地問小朋友乖不乖,想要什麼聖誕禮物。

顯而易見地,迪克一定很愛小孩子,也很會逗孩子開心。他稱呼他唯一的孫女倍佳是他最最最喜愛的孫女。倍佳今年十四歲,有着一頭紅髮。提起孫女的紅髮,迪克便揚起嘴角、眼神一亮。眉色飛舞地說,這是承襲他好幾代前,愛爾蘭血統的特有發色,他年輕時的頭髮也是紅色的。更讓他引以為豪的是,倍佳特別注意保養顧惜她的一頭秀髮,從不使用任何化學物品。為的是每當頭髮長及腰際以下時,她可以剪下來捐贈給做化療的小朋友當假髮。Love sees beautiful

從九歲開始,倍佳就以她的頭髮來分擔癌症病人的痛苦。至今她已經捐出了三次秀髮了。至少有三位因為化療脫髮的小朋友,因為倍佳的愛心,也和她一樣有了一頭美麗的紅髮了。想想那些因為癌症做化療的小朋友所經歷的痛苦,倍佳體貼他們的心情,很高興自己有能力盡微薄之力來幫助處於病痛中的小朋友。

迪克是位敬神愛人的長者,願意隨時散播歡笑給周遭陌生人的基督徒。倍佳不但承襲的祖父的紅頭髮,也繼承了祖父的信仰,在教會裡認真學習上帝的教導,裝備自己將來也能成為一位聖經老師, 幫助別人認識真理,得到幸福。因此九歲起就懂得以行動來祝福別人,怎能不讓祖父引以為傲呢?

中國有句人生哲學說 “為善最樂”,聖經也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倍佳已經懂得這個道理,我們呢?

祝福我們都能夠以行善為樂!( 周淑美 Shumei )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