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人活的是灵,不是肉体

0e8人的认知功能有哪些?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之外,还有感性与理性。上述大家熟悉的感官功能外,还有其他认知管道吗?还有一种,就是灵性。0055灵性是什么?灵是什么?一百多年前科学家假设人是猿猴进化来的学说中,没有提到人是有灵的。
然而中国老祖宗对人有不同的论述,说,人是万物之灵。上千年来一代代中国人认定人是有灵的,这个见解是哪里来的,不得而知,却是和神给古代以色列人的启示不谋而合。
0044耶稣基督教导人如何敬拜神的时候说,神是个灵,你们要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他。神也曾启示摩西,神按自己的形象样式造了人,人是有灵的活人,通过灵,人能够认识神,与神沟通。
灵不但是人跟神沟通的场所,灵性甚至主宰了人的幸福。正如耶稣说,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翰福音6:63,14:6)
85耶稣为什么能够说出这样有权威、有创见的话?他的知识从哪里来的?耶稣说,是神,他的父,差他来的。他说的话是神叫他说的。下面几句话都是耶稣说的,但愿能够触动您的心灵,使您的灵魂苏醒,激励您的灵渴望在神的爱与真理当中活跃。
耶稣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约翰福音8:12,6:35)
0009耶稣说,我来,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如父认识我,我也认识父一样,并且我为羊舍命。(约翰福音10:10-15)
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是我的朋友了。(约翰福音15:12-14)
2e我爱你们正如父爱我一样,你们要常在我的爱里。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爱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爱里。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是要叫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心里,并且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约翰福音15:9-11)
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就赐给你们。(约翰福音15:16)
0d004耶稣说,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我去是与你们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约翰福音14:16)
耶稣说,差我来的父,他的意思是,他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约翰福音6:35)
x44这几句耶稣传达的话,把神的心意向世人显明。如果单凭理性去理解,似乎句子都懂,含义却似懂非懂。然而读者却能够通过灵性,相信耶稣,接受神的旨意进入我心,顺服,遵行。但愿通过这几句耶稣的话,您也开始重视您体内的灵,并且开始追求认识神,因为惟有神和他差遣降世的儿子耶稣基督能够叫人的灵魂苏醒,使得我们在明白神怎么待人之后,也愿意效法他的榜样去对待别人。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