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人活的是靈,不是肉體

0e8人的認知功能有哪些?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之外,還有感性與理性。上述大家熟悉的感官功能外,還有其他認知管道嗎?還有一種,就是靈性。0055靈性是什麼?靈是什麼?一百多年前科學家假設人是猿猴進化來的學說中,沒有提到人是有靈的。
然而中國老祖宗對人有不同的論述,說,人是萬物之靈。上千年來一代代中國人認定人是有靈的,這個見解是哪裡來的,不得而知,卻是和神給古代以色列人的啟示不謀而合。
0044耶穌基督教導人如何敬拜神的時候說,神是個靈,你們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他。神也曾啟示摩西,神按自己的形象樣式造了人,人是有靈的活人,通過靈,人能夠認識神,與神溝通。
靈不但是人跟神溝通的場所,靈性甚至主宰了人的幸福。正如耶穌說,叫人活着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翰福音6:63,14:6)
85耶穌為什麼能夠說出這樣有權威、有創見的話?他的知識從哪裡來的?耶穌說,是神,他的父,差他來的。他說的話是神叫他說的。下面幾句話都是耶穌說的,但願能夠觸動您的心靈,使您的靈魂蘇醒,激勵您的靈渴望在神的愛與真理當中活躍。
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8:12,6:35)
0009耶穌說,我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約翰福音10:10-15)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是我的朋友了。(約翰福音15:12-14)
2e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里。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愛里。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且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翰福音15:9-11)
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約翰福音15:16)
0d004耶穌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約翰福音14:16)
耶穌說,差我來的父,他的意思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約翰福音6:35)
x44這幾句耶穌傳達的話,把神的心意向世人顯明。如果單憑理性去理解,似乎句子都懂,含義卻似懂非懂。然而讀者卻能夠通過靈性,相信耶穌,接受神的旨意進入我心,順服,遵行。但願通過這幾句耶穌的話,您也開始重視您體內的靈,並且開始追求認識神,因為惟有神和他差遣降世的兒子耶穌基督能夠叫人的靈魂蘇醒,使得我們在明白神怎麼待人之後,也願意效法他的榜樣去對待別人。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