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上天堂,我怎能得救

0084傳達愛,傳達真理,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在世致力的工作。因為耶穌要每天跟他有交集的人,更加渴望得救,更清楚如何進天國。0073有一天耶穌往耶路撒冷城去的路上,有人問他說,主阿,得救的人少嗎?耶穌看到周圍圍觀的人,回答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0082當家主起來把門關上的時候,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阿,給我們開門。家主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
0078那時你們說,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在我們街上教訓過人。他要說,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你們這一切做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0081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神的國里,你們卻被趕到外面,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從東從西從南從北將有人來,在神的國里坐席。只是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
0077神就是愛,耶穌每次跟人交往都確保對方感覺到神愛他。那次講話中,人問的是得救的人少嗎?耶穌沒有正面回答,多與少。他給群眾希望,耶穌要聽眾知道,神愛他,期待他努力,努力就會得救。
0080愛是給人清楚的指示,人需要知道怎麼行才能得救進天國。耶穌說的很具體,進窄門。進窄門的意思就是,大家作的事,你不要做。大家不做的事,你要做。比方說,施捨濟貧、效法耶穌的事要做。
0074傳達真理也是耶穌天天用心做的。事實要說,特別是關乎人得救的事實更要說給大家知道。當天耶穌的回答讓群眾明白得救的四個事實,第一,世界有末日,末日到了天堂的門就關了。所以要警醒。
90第二,得救的人,在天國里的人,有一個共同的特質,他們都很像耶穌,都很像神。所以施捨濟貧的事有機會就要做,因為這正是耶穌作的事。天天效法耶穌的人,就能夠越來越像耶穌。
0e2第三,根據耶穌的回答,得救的標準很清楚,常聽耶穌講道的人不一定能得救,但是按照耶穌教導去濟貧扶弱的人能得救。常跟耶穌吃飯的不一定能得救,但是效法耶穌愛人服事人的方能得救。
92第四,猶太人跟耶穌同種同國,雖然他們先聽到天國的福音,但是許多猶太人因為不信耶穌、不行耶穌行的事而沒有得救。然而來自世界各國有許多人,雖然很晚才聽到福音,但是他們因為信耶穌、因為效法耶穌而得救了。
0079但願,讀到這篇短文的人,都能夠得救。因為您們信了耶穌,因為您們遵照耶穌的榜樣去行道了。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