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說,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0135一位單親媽媽一年前到美國訪學,帶着自閉症兒子,心裡充滿了焦慮。唯一她確實知道的是禱告倚靠神。今天母子返國,帶着感恩與希望回家。因為這一年來神不斷添加幫助與恩惠給孩子。0139神的第一個幫助來自學校。孩子去一般學校,學生多,孩子適應困難,壓力大,常常站起來踱步疏解壓力。學校體諒孩子,把他轉到特殊教育學校,那裡的老師體貼學生的困難,尊重孩子具有的特殊傾向,學校全面配合,給與學生更大的包容,鼓勵孩子繼續學習。
0138神的第二個幫助來自教會。跟學校一樣,孩子跟母親來到教會後,因為人多也是不能坐下來學習,教會鼓勵孩子參加探訪小組,四五人一組,孩子覺得自在,開始靜心觀察神的愛如何通過教會探訪落實到病人身上。多次參與探訪之後,小組長開始給孩子機會服事,讓他拿調羹餵食給癱瘓的老人。孩子自從開始餵食,人更加快樂、積極、期待下一周的探訪,好像感覺到自己是有價值的。
0141孩子參與探訪後對教會有了歸屬感,神開始給孩子貼心的照顧。有一次他腳跟踩到一個尖銳的異物,疼痛不能走路。旁邊大人幫忙卻無法取出異物。神當下醫治孩子,異物突然消失,孩子從此體會到神親自照顧他。還有,神好幾次回答他的禱告,比方說讓他的好朋友取得簽證到美國來玩,神回答祈禱成就這事,讓他的信心加增。
0143第三個幫助也來自教會。由於孩子不懂得如何在壓力下選擇合適的表達方式,有時候他甚至會對母親採取粗暴的言行。有一次教會弟兄撞見,立刻教導孩子,神醫治過他,神回答過他的禱告,神是存在的。因為神愛他,他是有選擇的,如果他選擇神的態度,他可以選擇平靜來面對壓力,選擇溫柔來面對衝突,選擇尊敬面對母親。
0144如今母子二人結束一年的訪學返回家鄉。孩子的記憶中,增加了神的醫治,神給他的價值,神回答的禱告,和神教導的選擇態度。這些是一年前沒有的。感謝神。
0140感謝神垂聽這位單親媽媽的祈禱,給與孩子許多恩惠和幫助,讓孩子生命力有了神。看到孩子從神得的幫助之後,母親意識到孩子的成功也有選擇,可以選擇不讓社會價值來決定,而讓神來決定。母子未來面對壓力也有選擇,可以不選擇焦躁慌亂衝突和不經思考的言語,可以選擇平靜信心溫柔和給與孩子需要的榜樣來面對挑戰。
0137耶穌教導門徒,你們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因為神存在,因為神愛世人,我們的的神會幫助我們的,您我的未來是有美好希望的。盼望您也開始去教會,讀神的書聖經,認識這位愛您、願意幫助您的神。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