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的感恩

Crippled剛過完年的情緒複雜,然而大家都承認家人團圓是件大事。美國人過感恩節家家團圓也是大事,所以心情萬種。有的離鄉情卻愁煩,有的臨行徹夜不眠。神希望人不憂愁害怕,他幫助人和睦團圓。下面這件往事神奇,是四千年前神幫助兄弟倆團圓的故事。

以掃、雅各是兄弟,兩人之間從小相爭,很不融洽。雅各兩次欺騙,奪了哥哥長子的名分,又再搶了父親給哥哥的祝福,以掃氣的要殺弟弟。雅各害怕逃跑,這一跑就是二十年。

如果您是以掃雅各的父親,你會希望兄弟二人和好團圓嗎?相信您會的。神正是如此。神鼓勵雅各回家。雅各聽話啟程,以掃聞風帶了四百人迎來。雅各心裡害怕極了。

神知道,就預備天使在路上。雅各看到穿着軍裝的天使在旁,就說“兩位天軍”,心就安了。雅各知道神與他同在,就禱告求神救他脫離哥哥的手,讓他的妻子兒女免遭殺身之禍。

神聽雅各禱告,就用兩個方式回答他。第一個回答雅各很需要,那是化解哥哥心中怨恨的智慧。

人遇到財物損失的心情神知道如何解決。人偷了鄰居一隻羊,神說要償還四隻,才能解怨。雅各拿出五百隻牛羊駱駝驢分四隊,每隊之間有一點距離,作為禮物,先他而去送給哥哥。

用禮物表達自己痛悔的誠意外,神要雅各謙卑。雅各聽從,見到哥哥之前俯伏在地七次。見面時稱哥哥為主,自稱為哥哥的僕人。並且說,我見到哥哥,如同見到神。禮物在前,謙卑在後,誠意在前,善意在後,以掃接受了弟弟,兩人相擁而泣。

在神的幫助下,團圓的頭幾分鐘有了個好的開始。但是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幾天、幾年呢?神怎麼幫助雅各,讓以掃能持續地接納弟弟呢?

神的第二個回答解決了這個問題。只是雅各沒有期待神會這樣回答他的禱告,也很難接受。雅各與以掃團圓的前一天,神差遣一位天使來,沒想到天使竟然來跟雅各摔跤。

摔跤的過程中天使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骨,雅各腿筋受傷,從此成了瘸子。二十年前以掃看着弟弟好好的出去,沒想到返鄉的時候竟然已是殘疾人。

以掃率領四百人來報仇雪恨,如今對着殘疾的弟弟怎麼也下不了手。弟弟對不起他,已經受了報應,殘疾後能成什麼氣候?以掃從此接受弟弟返鄉。雅各為了不再刺激哥哥,住到家鄉另一村落去。從此兄弟二人和睦相處,化解前嫌,都靠神幫助。

神不只是協助雅各以掃重歸於好,過去四千年來神幫助世人追求和睦,今天神也會幫助你。神說,你們得救在乎回歸安息。朋友,您希望跟心裡不喜歡的人和好和睦嗎?神會幫助你。

人的安息就是神。我們跟別人之間要有平安,唯靠神的真理。只要您我願意依靠神、遵行神的教導,神必傾囊相助,叫我們跟別人的過結怨恨煩惱迎刃而解煙消雲散。

耶穌說,你們要藉著禱告感謝,把一切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請您用心、誠實地把您想跟某一個人團圓相好的願望通過祈禱告訴神,然後按照誠實、謙卑、認錯、求恕、懇切這些神的真理與對方謀和,神會幫助的。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