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飯上的一件新事

01p過年的團圓飯上,父親用心準備了一番話,對家裡第三代的小輩而言,他們大部分不知情。對我們兄妹而言,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所以父親叫全家人耳目一新。01o父親說,他飛行的經驗廣闊,從音速兩倍的飛機,到沒有速度的直升機,從大陸到海島,從亞洲到歐洲到美洲,他都飛過,許多同學羨慕他豐富的職業經歷。
01q然而他卻羨慕另一種飛行員,那就是太空人。太空人能飛的更高更遠,技術高超熟練到不能出錯。他們帶着全國人民的期待上天,帶着全人類嚮往的科學知識落地。
01n然而有一種人比太空人更令父親欽佩,就是協助太空人進入宇宙空間的科學家。父親說,科學家一個團隊一個團隊的通力合作,太空人才能夠在無重力狀態中進行各種科學實驗,安全飛回地球。
01s父親最後的結論語重心長,父親說,我發現我最欽佩的幾位科學家都是基督徒,他們都篤信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他們發現神的創造井然有序有條不紊,他們佩服神的創造智慧與權能。
01u父親對孫子孫女說,過年中國人都高興團圓。因為新的一年有新的希望新的好事。神和他的兒子耶穌基督作了一件新事,叫現在這個世代的中國人興奮無比。兩千七百年前神和兒子透露了他的計劃。
01v神說,“看啊,我要作一件新事。我憑公義召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作外邦人的光。開瞎子的眼,領被囚的出牢獄,領坐黑暗的出監牢。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好賜給我的選民喝。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好述說我的美德。你要使以色列到我那裡聚集,看哪,這些從遠方來,這些從西方來,這些從秦國來。”
01x兩千年前,神和兒子開始執行這件新事。全球一批批人開始通過耶穌歸向神,他們視耶穌如生命的光,那些心靈不曾看見神的人藉著耶穌看見神,心靈曾被罪惡轄制的人靠着耶穌得釋放,出黑夜入光明。曾經心靈荒如曠野的人因為信耶穌不再乾渴,各個在傳道的路上把福音帶給心靈空曠的人,與他們一起頌讚神。那些信耶穌的,首先是以色列人,然後是在以色列北方中亞地區的人,其次是在西方歐美非洲的人,最後是以秦國(中國)為首的亞洲人。這個世代是我們中國人信耶穌傳福音的開始了。
faith-6父親信耶穌,他希望全家人都信耶穌歸向神。我們家年年團聚,但是這次團聚因為父親有了不尋常的事和新的回憶。我感謝父親,也感謝神,因為這件事源於神和他的兒子耶穌為人類作的那件新事。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