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

Holy Spirit

神在向世人介紹他自己的時候說,我在你們之上,也住你們中間,又住在你們之內。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奉神差遣降世救人脫離罪惡的時候,他曾經教導門徒說,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藉著他的靈住在你們裡面嗎!
神創造宇宙萬物的時候,耶穌基督(神的兒子)和聖靈(神的靈)一起參與了神創造的工作。
當耶穌奉神差遣到世界上來拯救世人脫離罪惡的時候,神賜聖靈在耶穌身上,幫助他把所有神要告訴世人的話講給人聽。神賜聖靈給耶穌,是沒有限量的。
耶穌為世人贖罪而死,死後三天神叫他復活。耶穌在死前曾經告訴門徒,他求神在他升天之後賜下聖靈給一切相信他的人,住在他們身上。
神寫聖經跟世人溝通的時候,定意把人生重要的事情都告訴我們。有關聖靈的記錄那麼多,表示神不但希望世人知道聖靈的事實,同時神希望基督徒積極追求順從聖靈的帶領生活待人處事。下面我們一起來認識,聖靈如何祝福敬畏神信耶穌的人。
聖靈是真理的聖靈,教導門徒明白一切真理,引導他們行善。
聖靈幫助信耶穌的人完成神拯救世人脫離罪惡的工作。
• 聖靈幫助耶穌的門徒想起耶穌曾經說過的話。
• 聖靈幫助門徒理解耶穌言行,認識耶穌的用心。
• 聖靈帶着門徒去世界各地為耶穌作見證,告訴人神的拯救。
• 門徒需要悔改的罪還沒有悔改,或是該行的義尚未行,聖靈會在他們心裡責備,鼓勵他們行道,預備他們面對末日的審判。
聖靈又叫做保惠師,他會把神的愛帶進門徒心裡安慰他們,也會在門徒祈禱的時候把神的意思傳達給他們。聖靈還會鼓勵基督徒彼此關懷,叫愛神的人在軟弱的時候得着安慰鼓勵與各種益處。
神的聖靈是帶着能力的,他曾在起初運行在水面上,按神的旨意完成所有創造宇宙萬物的工作。聖靈也賜給個別基督徒能力,帶領他們為耶穌傳福音做見證。
聖靈提醒門徒效法耶穌,學習他愛神愛人的榜樣,說耶穌的話,做耶穌的事,使他們的生命重生,見證神差遣耶穌救人的大能。
以上跟您談的是聖靈的工作。聖靈是求不來、買不到的,他是神的恩賜。任何人敬畏神、相信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按照耶穌的教導悔改、奉耶穌的名受洗,神會在他受洗時赦免他的罪,賜下聖靈住在他身上。
願所有朋友早日信耶穌,悔改,奉耶穌的名受洗,罪得赦免,領受神的聖靈。願所有信耶穌的人在神聖靈的幫助下早日完成重生,得着耶穌應許的永生,進入神的國,幫助別人得救,讓世人認識神的榮耀。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