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是什么书?

中文圣经英国小说哈利波特全球畅销,卖出四亿本。毛语录更厉害,全球有九亿本,堪称史上被印刷第二多的书。那么史上印刷、销售、翻译本最多的是那本书呢?是圣经。

圣经印刷数量远远超过五十多亿本,销售量早已超过三十五亿本。毛语录的外文译本65种,哈利波特有67种文字译本。21世纪初圣经就已经有两千五百二十七种语言和文字的译本。过去十年中国客家语和苗语翻译的圣经出版了。

为什么古今中外那么多人希望读圣经呢?下面我们来听几位名人的看法。

美国国父华盛顿说,不依靠神和圣经而想要把世界治理好是不可能的。解放奴隶的美国林肯总统说,我勤读圣经,他帮助我看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圣经是神赐给世人最好的礼物,因为救世主带给人的每一个好处,神在圣经中都讲清楚了。

科学家牛顿说,我相信圣经是神的话,我每天读圣经。圣经内容的真实性比比皆是,远超过世俗历史的真实性。真空管发明人弗莱明说,科学不断在变,犹如沙土不确定,神的圣经是磐石,人应当把世界建造在神永远不变的圣经真理上。

美国老罗斯福总统说,好好理解圣经要比受四年大学教育更有用。哲学家培根说,圣经是上帝的话。

朋友,您也好奇,神在圣经里面究竟写了些什么吗?下面我就选几句圣经的话,读给您听。

有关宇宙万物的起源圣经说,起初神创造天地和人。神是照着自己的形象样式造人。神说,我是灵。人是有灵的,所有受造物中只有人和天使是灵体,能够认识神。

圣经记载神为人设立婚姻。神说,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丈夫要爱妻子,为妻子舍己,妻子要顺服丈夫。儿女要听从孝敬父母。父母要照着神的警戒教训养育儿女,不要惹他们的气。

有关人生中的危险,神说,你们要谨慎顺服我的真理,抵挡悖逆的天使魔鬼的引诱。神说,你若行得好,必蒙悦纳,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门前,它必恋慕你,你要制服它。神说,你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是你的罪。

可惜后来世人都犯了罪偏离神的教导。然而神爱世人,他差遣儿子降世救人,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神子耶稣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中救出来。

圣经也记录到耶稣的话说,这个世界不会这样永远继续下去,将来必有世界末日。末日前必有征兆,假先知会起来迷惑人,国攻打国民攻打民,各地有地震饥荒。人会因我的名恨恶逼迫你们。福音必先传遍天下,然后末日才到。末日来临,太阳变黑月亮不放光众星坠落,世人吓得魂不附体。你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云降临。我会回来接你们进天堂。耶稣说,凡信我,又遵行神真理的人,末日必然得救进天国得永生。

朋友,圣经是神的书,绝无仅有,只此一本。勤读圣经又遵行的人必蒙圣经的作者上帝的祝福。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