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是什麼書?

中文聖經英國小說哈利波特全球暢銷,賣出四億本。毛語錄更厲害,全球有九億本,堪稱史上被印刷第二多的書。那麼史上印刷、銷售、翻譯本最多的是那本書呢?是聖經。

聖經印刷數量遠遠超過五十多億本,銷售量早已超過三十五億本。毛語錄的外文譯本65種,哈利波特有67種文字譯本。21世紀初聖經就已經有兩千五百二十七種語言和文字的譯本。過去十年中國客家語和苗語翻譯的聖經出版了。

為什麼古今中外那麼多人希望讀聖經呢?下面我們來聽幾位名人的看法。

美國國父華盛頓說,不依靠神和聖經而想要把世界治理好是不可能的。解放奴隸的美國林肯總統說,我勤讀聖經,他幫助我看清楚自己現在的處境。聖經是神賜給世人最好的禮物,因為救世主帶給人的每一個好處,神在聖經中都講清楚了。

科學家牛頓說,我相信聖經是神的話,我每天讀聖經。聖經內容的真實性比比皆是,遠超過世俗歷史的真實性。真空管發明人弗萊明說,科學不斷在變,猶如沙土不確定,神的聖經是磐石,人應當把世界建造在神永遠不變的聖經真理上。

美國老羅斯福總統說,好好理解聖經要比受四年大學教育更有用。哲學家培根說,聖經是上帝的話。

朋友,您也好奇,神在聖經裡面究竟寫了些什麼嗎?下面我就選幾句聖經的話,讀給您聽。

有關宇宙萬物的起源聖經說,起初神創造天地和人。神是照着自己的形象樣式造人。神說,我是靈。人是有靈的,所有受造物中只有人和天使是靈體,能夠認識神。

聖經記載神為人設立婚姻。神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丈夫要愛妻子,為妻子舍己,妻子要順服丈夫。兒女要聽從孝敬父母。父母要照着神的警戒教訓養育兒女,不要惹他們的氣。

有關人生中的危險,神說,你們要謹慎順服我的真理,抵擋悖逆的天使魔鬼的引誘。神說,你若行得好,必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要制服它。神說,你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是你的罪。

可惜後來世人都犯了罪偏離神的教導。然而神愛世人,他差遣兒子降世救人,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神子耶穌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中救出來。

聖經也記錄到耶穌的話說,這個世界不會這樣永遠繼續下去,將來必有世界末日。末日前必有徵兆,假先知會起來迷惑人,國攻打國民攻打民,各地有地震饑荒。人會因我的名恨惡逼迫你們。福音必先傳遍天下,然後末日才到。末日來臨,太陽變黑月亮不放光眾星墜落,世人嚇得魂不附體。你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我會回來接你們進天堂。耶穌說,凡信我,又遵行神真理的人,末日必然得救進天國得永生。

朋友,聖經是神的書,絕無僅有,只此一本。勤讀聖經又遵行的人必蒙聖經的作者上帝的祝福。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