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書 1 Corinthians

聖經收錄了兩封保羅寫給哥林多教會的信。哥林多前書針對教會面對的問題闡明基督的真理,幫助教會撥亂反正。愛之深責之切,保羅不但指證錯誤,也鼓勵教會要追求聖潔,彼此相愛。

哥林多教會起黨派紛爭,根本問題出在他們受希臘文化影響崇尚智慧。保羅首先說明,神是藉著他兒子耶穌基督釘十字架救人,而不是借人的智慧。人的聰明也無法明白耶穌的拯救,只有神的聖靈能助人理解神救人的計劃。耶穌救人的福音能傳到哥林多靠的是神的權能,傳道人如何面對危難怎樣待人也見證神的權能,人能在耶穌再來的時候無可責備以致得救也要靠神的能力,不是靠人的智慧。

哥林多教會問題之二是他們待人受制於血氣情慾的影響,沒有順服耶穌教導的愛人真理。保羅針對教會問題一一給予指示。聖徒不可以有淫亂的事,不可與淫亂者交往。弟兄姐妹不可彼此虧負欺壓,總要和睦。夫妻也一樣要服事彼此的需要,不和時莫硬要求離婚,因為結婚的服事叫配偶喜悅,童身的服事叫神喜悅,都榮耀神。凡事從愛出發造就人,叫別人得益處,不求自己益處,勿絆倒人。

哥林多教會問題之三是無知,不認識神的權能與計劃而偏行己路。神只有一個,獨有權能,神做事有愛和真理的計劃和秩序。所以聖徒絕對不可以拜其它偶像神明。教會聚會掰餅紀念主跟人在家吃飯有不同的目的,勿混餚。男女在教會服事要順服主的權柄和設立的秩序。神給每位聖徒不同的聖靈恩賜,功用也不一樣,卻有同一個愛的目的,要弟兄姐妹彼此相顧彼此造就,一起服事主的旨意。

保羅特別提醒哥林多教會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已經為人贖罪死了,第三天復活了,而且顯明給五百多人看,也給保羅看。這個明證不但督促保羅傳福音給哥林多和各地的人,也向信耶穌的人保證在耶穌再來的時候他們都要復活,都要改變,會得到那天上永不衰殘的形體,和主一同升天與神同在。這是神通過耶穌復活顯明的祝福。

白白得來的福分,也要白白分給別人。保羅鼓勵哥林多教會要接待傳福音的僕人,幫助他們以致無所匱乏。每周捐一些錢好隨時幫助有急需的人。信徒要堅守自己的信心,殷勤作主的工。

古今中外世界各地教會很多,教會裡的信徒不是各個成熟,但是哥林多前書讓讀者見到,耶穌的僕人保羅靠着耶穌是多麼愛他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哥林多前書: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哥林多前書簡介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