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夜,黎明前的黑暗

1ar美国圣诞节流行的装饰品中,很多人喜欢三个博士送礼给降生的耶稣。但是很少着墨在博士带来的悲剧。1as圣经记载耶稣降生的时代犹太人的王是希律,他得知博士在外国观星的结果,认定犹太人的王这时候降生了,于是来朝拜未来的犹大王,希律就忧心愤怒。为了保住权位,他下令杀死伯利恒地区两岁以下的婴孩,导致拉玛城的妇人嚎啕大哭。
1ao不单单耶稣降生后恶势力迅速笼罩,要杀害这位人类的救主。耶稣三十岁出来传扬救世的福音,一路上也倍受犹太权贵的逼迫。为什么?根本原因,是神的儿子要除灭魔鬼使人犯罪所说的谎言与给人的诱惑。魔鬼不甘心,便借刀杀人引诱那些它控制的人逼迫耶稣。
1ap有一次耶稣赶出一个叫人哑巴的鬼,鬼出去了。嫉妒耶稣的法利赛人就抹黑祂说,耶稣是靠着鬼王赶鬼。耶稣没有对那些人动怒报复,祂只阐明真理,要帮助他们明白,好在醒悟后自愿抛弃心里对耶稣的妒忌。
1aw耶稣说,我靠神的能力赶鬼,这就是神的国临近你们了。壮士看守自己的住宅,他所有的都平安无事。但比他更壮的人来,胜过他,就夺去他的兵器,分他的赃,不是吗?这个真理叫世人明白,耶稣赶鬼证明,神的权能比魔鬼更大。这个事实是多大的安慰啊,因为魔鬼在你我身上的工作可以被消灭了,只要我们信耶稣!
1au耶稣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你们要顺服神,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这是世人脱离魔鬼势力最直接的方法。
1az怎么亲近神呢?耶稣说,有罪的人哪,要清洁你们的手,心怀二意的人哪,要清洁你们的心。凡从神生的,就不犯罪,因为神的道存在他心里。人不能既贪恋世上罪恶带来的好处,又要神的拯救与保护。
1av垃圾招苍蝇,罪恶招邪灵。人若不想受魔鬼缠绕,就不要贪爱世界,不犯罪。然而信了耶稣的人,我们切记耶稣的警告,“污鬼离了人身一定会寻求安歇之处,寻不着便回到原来出来的屋里去。看见里面打扫干净,便去带了更恶的鬼来,进去住在那里,那人末后的景况比先前更不好了。”我们既信耶稣,就跟从祂到底。
1a如果今年是您第一次留心圣诞节的好消息,请您记得神的权能大于魔鬼。神的儿子来,要除灭魔鬼的作为。殷勤倚靠神的真理,就要用心悔改,跟随耶稣的榜样到底,不犯罪,时常行善。面临魔鬼谎言与诱惑的时候,务要抵挡魔鬼,顺服神的真理,亲近神。魔鬼和祂的作为,就会从您的生命中消失了。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