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黎明前的黑暗

1ar美國聖誕節流行的裝飾品中,很多人喜歡三個博士送禮給降生的耶穌。但是很少着墨在博士帶來的悲劇。1as聖經記載耶穌降生的時代猶太人的王是希律,他得知博士在外國觀星的結果,認定猶太人的王這時候降生了,於是來朝拜未來的猶大王,希律就憂心憤怒。為了保住權位,他下令殺死伯利恆地區兩歲以下的嬰孩,導致拉瑪城的婦人嚎啕大哭。
1ao不單單耶穌降生後惡勢力迅速籠罩,要殺害這位人類的救主。耶穌三十歲出來傳揚救世的福音,一路上也倍受猶太權貴的逼迫。為什麼?根本原因,是神的兒子要除滅魔鬼使人犯罪所說的謊言與給人的誘惑。魔鬼不甘心,便借刀殺人引誘那些它控制的人逼迫耶穌。
1ap有一次耶穌趕出一個叫人啞巴的鬼,鬼出去了。嫉妒耶穌的法利賽人就抹黑祂說,耶穌是靠着鬼王趕鬼。耶穌沒有對那些人動怒報復,祂只闡明真理,要幫助他們明白,好在醒悟後自願拋棄心裡對耶穌的妒忌。
1aw耶穌說,我靠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近你們了。壯士看守自己的住宅,他所有的都平安無事。但比他更壯的人來,勝過他,就奪去他的兵器,分他的贓,不是嗎?這個真理叫世人明白,耶穌趕鬼證明,神的權能比魔鬼更大。這個事實是多大的安慰啊,因為魔鬼在你我身上的工作可以被消滅了,只要我們信耶穌!
1au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這是世人脫離魔鬼勢力最直接的方法。
1az怎麼親近神呢?耶穌說,有罪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凡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為神的道存在他心裡。人不能既貪戀世上罪惡帶來的好處,又要神的拯救與保護。
1av垃圾招蒼蠅,罪惡招邪靈。人若不想受魔鬼纏繞,就不要貪愛世界,不犯罪。然而信了耶穌的人,我們切記耶穌的警告,“污鬼離了人身一定會尋求安歇之處,尋不着便回到原來出來的屋裡去。看見裡面打掃乾淨,便去帶了更惡的鬼來,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我們既信耶穌,就跟從祂到底。
1a如果今年是您第一次留心聖誕節的好消息,請您記得神的權能大於魔鬼。神的兒子來,要除滅魔鬼的作為。殷勤倚靠神的真理,就要用心悔改,跟隨耶穌的榜樣到底,不犯罪,時常行善。面臨魔鬼謊言與誘惑的時候,務要抵擋魔鬼,順服神的真理,親近神。魔鬼和祂的作為,就會從您的生命中消失了。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