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主角耶稣,祂和父神一起造了宇宙万物

One Sea Horse耶稣基督的降生普世欢腾,因为降生的是造物主。从耶稣造的万物,世人能认识祂的重要与伟大。比方说,祂·造的雄性海马一生只有一个配偶,雌性海马产后把卵交给雄性海马,雄海马把卵放在腹部袋子里二十天,直等小海马成型。

住在浅海珊瑚礁水域的海马,显明上帝创造动物各有习性,有些习性因为触动人类的伦理感情,给人类带来感动与启发。

Cranes

加勒比红鹤表现在繁殖能力上的特性是另外一个例子。今天许多鸟类濒临绝种,加勒比红鹤完全没有这个顾忌,原因是红鹤群居与孵蛋的特性。群居的红鹤在同一时间生蛋,挖坑孵蛋。坑与坑的距离都是一点五公尺,因而形成一个蛋的方阵。其它动物来掠食,很容易吃饱,饱了就走了,幼雏得到孵化的机会比独居的鸟在一个坑里孵蛋的存活比例高多了。

Birds Migrating

动物展露的各种习性奇妙,令人惊讶感叹。圣经说,鹰雀飞翔,展开翅膀,一直向南,岂是借你的智慧么?是的,人类能够通过科学方法发现候鸟的习性,但这能力只是人发现到的,并不是人给的,而是神造的。

诗人大卫观看大自然的时候,赞叹说,创造宇宙万物的神耶和华为大,最有能力,祂的智慧无法测度。耶和华使泉源涌在山谷,使野地的走兽有水喝,飞鸟在水旁住宿。耶和华使草生长,给六畜吃,使菜蔬发长,供给人用,使人从地里能得食物。神造黑暗为夜,林中百兽都爬出来,向神求食。耶和华啊,您造的何其多,都是您用智慧造成的。

世人很同意大卫的心声。三千年前诗人看到神的造化都会赞叹神创造背后的智慧,今天科技发达,逐渐帮助我们认知大自然背后的很多机理,所以我们更当向造物主神说,耶和华与耶稣,我们感谢您,赞美您。神告诉世人祂是和儿子耶稣一起创造了宇宙万物,这也是为什么人类文明史当中会有庆祝圣诞的日子。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